10月14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國際貨幣基金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4.4%,好於預期。主要是歐美國家在政府和央行刺激下,經濟獲得支撐。但是,新興市場及開發中經濟體的表現,卻不如預期,說明全球經濟復甦,仍然程度差別較大。

石油輸出國組織表示,今年全球經濟預估將衰退4.1%,明年將增長4.6%。因此,今年全球每天石油需求將減少950萬桶,達到9,030萬桶。預估明年每天需求將增加650萬桶,達到9,680萬桶,2022年可望恢復到疫情前每天1億桶的水平。

歐洲經濟研究中心指出,德國十月經濟景氣指數從九月的77.4,降到56.1,不如市場預期。主要原因是中共病毒感染病例上升,加上英國無協議脫歐等風險,不確定性增加,造成市場不再樂觀。

日本政府計劃將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變成主要電力來源。計劃2030年前,在全國安裝相當於10座核電廠發電量的離岸風力發電設備,對再生能源依賴度提高到22~24%。

新唐人記者保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