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導】南海傷亡演習 預示美中衝突升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海外媒體《大紀元時報》,近日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中共10月份,將在南海展開救援演習,並且準備在海南建設一個海上緊急醫學救援基地。南海的緊張局勢,或將進一步升級。

今年9月,中共海南省在中央國家發改委要求下,編製了「十四五」計劃,規劃將海南打造成一個免稅旅遊自貿區的同時,建設一個「國家海上緊急醫學救援基地和國家航空醫學救援基地」。

大紀元獨家披露,該項目包括:構建陸基海上醫療救治網絡、海上醫療救援機動力量、傷病員海陸空救治與轉運體系等。文件稱,這是「為應對南海維權和突發事件的衛生應急做好積極準備」。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這說明中共在為南海可能升高的軍事衝突展開傷亡準備。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應對南海維權那不就很明顯,尤其是在8月份,甚至是今年的文件當中說要應對南海維權,那儼然就是針對的就是美國在南海對中共的挑戰,他必須要做出反應,而且必須要對最壞結果做出反應。」

文件披露立項起源,來自習近平「4.13重要講話」和中發〔2018〕12號的「指導意見」。而且,此救援基地由軍方直接參與。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醫院的醫護人員來自哪裡呢?主要來自中共軍方解放軍總醫院海南醫院,主要就是由這個醫院去參與,而且軍方派出38人的醫療隊,還要伴隨著專門的32號醫療船,去執行醫學救援任務,也就說軍方參與程度是直接參與救援。」

文件還披露,中共將在10月20日或22日進行海上緊急醫療救援專項演練,而美國已在10月7日進行傷亡演習。

李林一說,中共低調、不公開海上救援演習,可能避免在大選前刺激美國,但是從美中雙方不約而同都在海上做傷亡準備來看,估計雙方都研判南海未來很可能會發生衝突。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