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號航母折返南海 美軍機夜巡台海6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中共在南海和台海不斷以軍演提升威脅,美軍嚴陣以待。日前,美國「里根號」航母赴印度洋軍演後,迅速折返南海。此外,美國軍艦再次穿越台灣海峽,美軍機深夜在台海區域沿「四邊形」路徑巡視6小時,亦引發關注。

「里根號」航母被曝10月8日穿越馬六甲海峽,赴東印度洋展開演訓,但12日原路折回,重返南海海域。美國太平洋艦隊官方推特顯示,「里根號」11日還在印度洋上開展了艦載機起降訓練。

另外,10月7日,「里根號」還在南海舉行了傷亡演習。而據《大紀元》獲得的中方內部文件,中共軍隊也在南海舉行了傷亡演習。這顯示,雙方都在南海積極備戰。

有分析指,「里根號」巡弋南海顯示,在美國大選前,美軍正加強戒備。

此外,中華民國國防部14日表示,一艘美軍驅逐艦當日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0次航經台灣海峽。

同日,中方領導人習近平視察中共海軍陸戰隊潮汕基地,宣稱「時刻準備戰鬥」,被指對台灣發出威脅信號。

另據北京大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推特消息,13日晚10時左右,美軍一架編號為「AE1D91」的EP-3E偵察機現身台灣西南部空域,沿著一個四邊形路線巡弋6小時後,約至14日凌晨4時離開。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被指涉及中共虛假宣傳。中華民國國防部曾指,該智庫平台涉嫌散布假消息,製造兩岸對立情緒。

此外,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也表示,13日晚間10時20分左右,一架美國海軍編號為「AE1D91」的EP-3E偵察機由東向西通過巴士海峽,再北上進入台海區域。

現主時,#美國海軍 #EP3E #AE1D91 #157318 通過 #巴士海峽 #由東向西

Posted by 台灣西南空域 on Tuesday, October 13, 2020

如果美軍機夜巡台海的消息屬實,那麼也就是說,該軍機恰好巡弋了中共軍隊近期「演練」頻繁的海域。

此前,中共官方公開否認「台海中線」的存在。10月8日上午,一架美國空軍的MC-130J特種戰機被發現從北向南穿越台海,飛行軌跡「完美劃出」台海中線。輿論分析,美軍旨在給中共重新劃線。

10月8日,一架美國軍機沿台海中線飛行。(推特截圖)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