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下令備戰 傳能打仗的將領都對他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近來,中共升高對台灣文攻武嚇的強度,並不斷派軍機、軍艦到台海、南海、東海「耀武揚威」。習近平13日視察廣東一處海軍陸戰隊再次強調要備戰打仗。然而,有中共紅色後代披露,軍中能打仗的將領對習近平不滿

習強調要備戰打仗

習近平南下深圳出席經濟特區40週年慶祝活動,13日習來到廣東潮州海軍陸戰隊視察,強調海軍陸戰隊是兩棲精銳作戰力量,加快推進轉型建設,提升作戰能力,努力鍛造一支合成多能、快速反應、全域運用的精兵勁旅。

習近平還強調,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同時要堅持其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可靠。

軍中能打仗將領對習近平不滿

同一天,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王軍濤向《大紀元》披露,中共軍隊中能打仗的將領不滿習近平。現在習用人是憑著政治忠誠,能打仗的將領都是有個性的,不願意搞政治忠誠這一套,而且不聽話的還要被清洗。

王軍濤說,「我認識或間接認識這些人,他們是很生氣的。」習近平前段時間在軍隊搞清洗,明曰反腐敗,實際上主要是培養自己的人。

他披露,習近平現在提拔的一批人,大概一半都是原來廈門部隊的人,那個部隊是乙類集團軍。而乙類集團軍是編制不足、武器落後,而且根本就沒有常規性的演習。這些人打不了仗,只能給習近平看家。

王軍濤屬於「紅色後代」,他父親曾任中共國防大學政治學院院務部政委,為正軍級。1989年他因參與六四運動被捕判刑,1994年保外就醫被直接從監獄送往美國。

中共軍隊跟習不貼心

身在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此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中共軍隊跟習近平不貼心。現在中共政局混亂,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姚誠強調,中共軍人根本不想上戰場,內部問題很嚴重。因為一胎化,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有很多逃兵,根本沒有能力開戰。

姚誠9月30日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說,中共喊著打台灣是一個假象,根本打不了台灣。中共怎麼能打仗呢?就是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裡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其實沒人相信他。

他表示,為什麼當兵的要求退伍啊?這個用腳後跟都能想出來,沒誰為他賣命了,死路一條嘛,給共產黨陪葬划不來。

姚誠說,目前中共努力替軍人加薪,這樣的狀況支撐不了多久。2020年的瘟疫加上洪災,中共尚且能清庫存,有飯吃。但明年就真的沒辦法了,沒錢沒糧又被全球包圍,銀行一倒閉,社會混亂,沒飯吃,共產黨就完蛋了。

習受到軍中重要將領們譴責

在此之此,有澳媒記者透露,習近平受到中共軍中重要將領們譴責,指他的戰狼術毀壞了「統治世界」的時機。

澳洲媒體news.com.au的記者傑米.塞德爾(Jamie Seidel)8月10日刊文說,習近平在國內受到的反對聲音,還都是來自那些有社會影響力的人物。最甚者莫過於來自軍隊內部的將領們開始表達反對意見。

該文點名兩個反習將領,退休少將喬良和現任空軍大校戴旭。

喬良是中共軍隊著名鷹派將領,也是中共現代軍事理論的創立者之一。他在1999年出版了《超限戰》一書,現在他站出來反對習近平要以武力解決台灣的戰略。

喬良認為,北京不應將中共病毒疫情視為以武力收復台灣的機會,那需要動員所有的資源和力量,代價太大,也並非當務之急,目前應將重點放在民族復興上。

有「軍中戰狼」之稱的中共國防大學教授戴旭也持同樣觀點。他在題為《對美國的四個想不到和十個新認識》一文中警告,不要成為美國的「敵人」,中共將為中美冷戰付出代價。

戴旭寫道,不要指望美國的選舉會改變其國家戰略,美國的核心戰略是不會改變。要承認美國是世界「老大」的事實,美國掌握著高科技,不要認為你僅僅是在與美國鬥,美國有龐大戰略同盟。美國代表了一種普世價值觀,只要美國一行動,世界上其他國家都會與美國步調一致。我們必須理性而不是動怒,並要明智的周旋。

戴旭還認為,台灣問題本質上是中美問題,也就是中美實力的較量。在中美掰手腕未分勝負之前,台灣問題不可能解決。

習受到軍方嚴厲的批評

中國問題專家裴敏欣也曾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透露,中共黨內也傳出對習近平的批評,認為習過早的激怒美國,甚至在國際間創造出一個反對中共的聯盟。

哈德森研究所的中國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說,他甚至從中共軍方那裡聽到,「他們還沒有準備好與美軍對抗。因此習近平的確受到嚴厲的批評。」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