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審查拜登電郵報導 川普籲廢社媒免責法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週三(10月14日),《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曝光了拜登家庭腐敗的電郵。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很快即對該保守派媒體進行審查,但隨後也遭到共和黨人的反攻。

週三,《紐約郵報》拋出重磅炸彈,根據其獲得的電郵,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曾利用自己的權力幫助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從一家烏克蘭能源公司獲取利益。

隨後,臉書對《紐約郵報》報導的內容採取了特別的審查措施,限制其在平台上傳播。推特則毫無根據地指控其發布了「被黑客入侵的資料」。

《紐約郵報》收到的一封電子郵件稱,該報的主要推特帳戶已於週三下午2點20分被鎖定。推特還阻止用戶共享《紐約郵報》文章的鏈接,稱該鏈接「可能有害」。該文章揭露了拜登「從未和我兒子談過他的海外生意」的謊言,亨特接收的這封電郵證實,他把烏克蘭商人引見給了拜登。

臉書發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在推特上辯解說,這個故事完全符合被臉書第三方事實核查合作夥伴審查的條件。與此同時,他們正在減少其在平台上的分布。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隨即展開反攻,他致信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要求其對「審查」做出進一步解釋。霍利警告,臉書必須完全解釋清楚,斯通及週三審查事件背後的任何人都必須立即停職。如果這是遵循臉書公司的政策,那麼美國人有權知道情況。

同時,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向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發信,批評其「相當虛偽」,阻止用戶共享《紐約郵報》的文章。克魯茲指出,這只能被視為推特為干預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而發動的明顯進攻。

川普總統週三晚上也發表推文,抨擊社交媒體濫用權利,並呼籲廢除社交媒體免責法規《通信規範法》第230條(Section 230 of the 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

「太可怕了,臉書和推特取下@NYPost關於瞌睡喬·拜登和他兒子亨特的『確鑿證據』的文章」,川普寫道,「這只是他們的開始。沒有什麼比腐敗的政客更糟糕的了。廢除第230條!!!」

美國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創始人、保守派作家兼活動家布倫特·博澤爾(L.Brent Bozell III)表示,這些大科技公司所做的充其量也就是促進拜登的選情。但糟糕的是,它們公然進行的選舉干擾比在2016年俄羅斯所做的還要廣泛得多。

博澤爾強調,如果美國或任何其它民主國家期望再次舉行自由選舉,那就必須制止大科技公司濫用權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