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申:中共向世界釋放病毒 美國將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4日在白宮玫瑰園參加經濟俱樂部活動時,再次表示,中共向世界釋放病毒,美國將追責。

川普總統10月14日上午在白宮玫瑰園,透過虛擬方式對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s)發表講話。講話當中他強調,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前,美國的經濟非常好。

川普說,在自己執政頭三年中,美國典型家庭實際收入增加了6,000美元,是上一屆政府總增加收入的五倍多。「藍領工人工資上漲最快。非裔美國人、西班牙裔美國人和亞裔美國人失業率均達到有史以來最低水平。」

同時,川普總統重申:「中國(共)對世界釋放了病毒,只有川普政府能夠要中國(共)負責」。「我們將讓美國成為世界製造強權,徹底終結對中國(共)的依賴。」

川普還談到自己對瘟疫的應對,他說:「當中國病毒(中共病毒)到來時,我們發起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動員。與春天的最大估計相比,我們積極和早期的行動挽救多達200萬人的生命。」

他表示,在「急速行動計劃」推動下,美國有望在年底前交付至少1億劑疫苗,並迅速增加數億劑的投放量。「我們開創性療法已大大改善老年患者的治療效果,但我不會就此休息,直到所有美國老年人都安全後我才會放鬆。那是我的神聖責任。」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12月在湖北武漢爆發,由於北京隱瞞消息,導致瘟疫蔓延全世界。給各國民眾的健康、生活、經濟、政治、文化帶來巨大損害。

川普總統多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真相釀成全球危機,而美國遭受的最嚴重襲擊,嚴重程度超過日本偷襲珍珠港,911恐怖攻擊事件和越南戰爭,並誓言要對中共隱瞞和散播疫情追責。

川普5月13日發推文表示,和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昂貴的事,就算簽一百個貿易協議,也不能彌補所有失去的無辜生命和損失。

9月21日,美國國會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議員公布對中共病毒調查報告,指責中共刻意掩蓋疫情;並指責世界衛生組織未盡為全球健康把關的職責。

這個長達96頁的報告,除了更新疫情爆發9個多月來的事件時間之外,還提供中共政府隱匿疫情的新證據,和世衛組織對這次調查所做出的回應。

眾議院外委會的調查報告說,總而言之,如果中共以透明和負責任的方式採取行動。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病是可以避免的。

當天,川普的媒體採訪中,公開把矛頭對準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他說,「每次說到疫情,我就對他非常生氣。它們本來可以輕易把疫情控制下來,卻沒做到,讓許多國家承受慘痛後果。」

10月2日,川普和第一夫人也確診感染疫中共病毒,3天後神速恢復。10月7日,他在白宮發視頻再次提到美國的大瘟疫是中共一手造成的,並重申中共須對疫情爆發負責,也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9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中共對(疫情)大流行負有直接責任,因為它們選擇掩蓋真相,並採取專制政權做法,向世界隱瞞信息。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