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習近平「南巡」可推進「改革開放」?

10月12日,中共五中全會召開前夕,習近平開始了他上台以來的第三次「南巡」。10月14日,習在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大會上發表講話,稱中共將「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

習此次「南巡」果真能推進中共的「改革開放」嗎?我認為,根本不可能。

自古以來,中國人常講,要成大事,必須天時、地利、人和。但是,在中共搞「改革開放」41年後的今天,中共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的天時、地利、人和全都沒有了。

無天時

當今最大的天象變化是「天滅中共」。

今年是中共成立99年,可分為前28年和後71年。前28年,中共在蘇聯共產黨支持下,在中國大陸,不擇手段顛覆了中國的合法政權——中華民國。在此過程中,中共製造了諸如「反對一黨專政」、「要求自由民主」等無數謊言,欺騙了無數人;同時中共殺人無數,僅1948年長春圍城,就活活餓死幾十萬老百姓。

後71年,中共發動了幾十場血腥殘暴的政治運動,害死8000多萬中國人。從1999年7月20日起,中共發動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群體的瘋狂大迫害。至今21年過去了,迫害仍在繼續。其中最邪惡的,是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被稱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惡」。

中共99年的歷史,就是一部持續殺人的歷史。中共殺人之多,超過古今中外所有暴君。中共已成為人類歷史上欠血債最多的政黨。

2002年,在貴州平塘縣掌布鄉,一塊寫有「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距今2.7億年的「藏字石」被發現。這預示中共的末日將至。到了2020年,「天滅中共」的天象已大顯。

2020年,「中共國」的天災人禍,比《聖經》中上帝懲罰埃及法老的「十災」還要多,其中最嚴重的是大瘟疫與大洪水。

無地利

1978年12月中共開始「改革開放」時,周邊有三個至關重要的「地利」:一為香港;二為台灣;三為日本;在太平洋彼岸,最重要的「地利」是,全世界最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美國,向中國敞開了大門。

2020年,以上地利全都沒有了。2019年6月以來中共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暴力鎮壓和2020年5月以來強推港版國安法,摧毀了香港的「一國兩制」。香港作為聯結中國大陸與自由世界最重要的資金、技術、服務、人才等窗口,基本關閉了。

由於中共在香港的暴行和對台灣全方位的打壓等,導致台灣多數民眾反感中共。2020年台灣的四次民主投票,包括總統大選、立法會大選、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補選陳其邁為高雄市長,親中共的國民黨都大敗,反中共的民進黨皆大勝。中共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的方案已經破產。7月以來,中共不斷加大「武統」台灣的造勢,只會喪失更多台灣的人心。

日本是中共「改革開放」以來最大的外援國,援助總額達3.65萬億日元(折合約230億美元)。2010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2018年10月,日本宣布終止對華援助。

2020年,「中共病毒」蔓延日本,給日本經濟以巨大打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被迫推遲。日本已決定撥款24億美元,協助日企將生產線撤出中國或轉至其它國家。今年,中共對釣魚島海域、空域與日本的對抗不斷升級。在中美關係嚴重惡化的情況下,日本成為美國組建的全球反共聯盟的重要成員之一。

中共「對外開放」,從國外獲利最多的國家是美國。美國成為中共最大的外資、技術、人才、服務等的來源地和最大的市場。從某種意義上說,中共對外開放,就是對美國開放。

但是,2020年,中共人禍導致大瘟疫蔓延美國,已造成美國21萬人死亡。這是二戰結束以來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大災難。美中關係因此惡化到建交41年來最壞的程度。7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中共問題發表重磅演講,稱中共是美國乃至全球最大的威脅。這個演講被認為是美國的「滅共宣言」。

繼上世紀80年末90年代初解體蘇聯東歐各國共產黨政權後,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的滅共大戰已打響。

無人和

中共無論國內國外,黨內黨外,放眼望去,到處是敵人。

去年9月3日,習近平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了火藥味很濃的講話。新華社發布的通稿中,「鬥爭」一詞出現58次。簡言之,就是對內對外都要「斗」。

2020年,中共「鬥爭哲學」在內政外交的一切領域都得到充分體現。內政方面:1月1日,中共警方「依法查處」8名在疫情問題上講真話的醫生。到9月22日,中共將在疫情問題上講真話的著名地產商任志強判刑18年,其斗之邪、之狠、之烈,震驚世界。5月以來,中共寧可毀掉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寧可背棄《中英聯合聲明》,寧可迫使外國人撤離香港,寧可迫使香港人移民,寧可迫使居港大陸富豪逃離,寧可失掉台灣人心,也要強推港版國安法,也是「斗」字當頭。

中共對新疆人、西藏人、蒙古人、講真話的大學教授、人權律師、公民記者、民營企業家、民運人士、失業工人、失地農民、退伍老兵、上訪群眾、金融難民、基督徒、法輪功學員等,繼續一路打壓。

外交方面,中共戰狼外交全球出擊,到處撕咬。大罵美國首席外交官——國務卿蓬佩奧是「人類公敵」;稱「美國在全球範圍非常不受歡迎」;「美國粗暴打壓媒體,限制新聞自由」;美國是「國際秩序最大破壞者和當今世界最大不穩定因素」;「美國是全球最大的『黑客帝國』」;美國「是當前世界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美國是全球海上安全的最大破壞性因素」等。一句話,美國是全世界最壞的國家。

中共戰狼外交的結果是:在全世界沒有一個真朋友。

10月6日公布的尤皮研究中心的民調顯示,對中共持負面看法比例最高的前3名是:日本人,86%;瑞典人,85%;澳大利亞人81%,其它依次為:丹麥人75%,韓國人75%,英國人74%,美國人73%,加拿大人73%,荷蘭人73%,德國人71%,比利時人71%,法國人70%,西班牙人63%,意大利人62%。

中共的無「人和」最突出表現在:中共最高層內鬥白熱化。9月24日,海外有人爆料:江澤民、曾慶紅、孟建柱出手了,給美國總統川普和美國司法部送了3個包含打擊習近平的「核彈級」證據的硬盤。江、曾、孟與習你死我活的大決鬥開始了。

改革改什麼?

1978年中共在將國民經濟折騰到崩潰邊緣時開始改革。

當時,有一種說法,黨管了許多不該管、管不了、管不好的事。因此,所謂改革,就是要「放權、鬆綁、讓利」,讓被中共窒息的活力釋放一些出來。

但是,到2020年,中共的提法是,黨政軍學民、東西南北中,黨領導一切。黨什麼都管,一切都要姓黨,軍隊、媒體、企業、高校、宗教等都要姓黨。黨的領導要加強,加強,再加強。黨的領導不僅僅是一般意義上的領導,還是「絕對領導」。

黨什麼都管的必然結果是什麼都管不好。蘇共總書記久加諾夫總結蘇共垮台的原因時稱,關鍵在於:黨壟斷權力、壟斷經濟、壟斷「真理」,即黨什麼都管,最後,黨徹底腐敗了,不得不解體。

中共現在走的路子,正是當年蘇聯共產黨垮台前的路子。黨對權力、經濟、「真理」的三壟斷,黨死死拽住一切權力,窒息了一切生機與活力。因此,我說,中共的改革已死。

開放怎麼開?

中共對外開放的門一個接一個被中共自己堵死了:香港的門被強行關上;台灣的門因為天天威脅「武統」正在被關上;日本政府正花錢幫助日企撤出中國;美國已下定最後從地球上剷除中共的決心。

14億中國人民的「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全部被中共剝奪了。中共不讓14億中國人民自由,中共自己也不自由,已經神經衰弱到了極點,天天擔心有人奪權、奪命。如何對外開放?

唯有解體中共 中國才有出路

血債纍纍的中共,已經成為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敵人。中共的腐敗之癌已經進入晚期的末後了,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力回天了。

習近平現在不過是喊喊「改革開放」的口號而已。習的政敵早就磨刀霍霍,早就想要了習的性命了。習繼續保黨,結局一定非常悲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