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緝毒局查獲約720萬美元冰毒 「足讓美墨民眾吸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美國緝毒局13日宣布破獲一起大規模的毒品走私案,並展示查獲破紀錄1000公斤的毒品。代理局長席亞比喻說,這些毒品的數量足夠讓全美與墨西哥全國每一位男性、婦女與孩童吸食。

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 DEA)今年2月啟動全美掃毒計劃「水晶之盾行動」(Operation Crystal Shield),本次緝毒行動是其中的一環。

法新社報導,緝毒局這次查獲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市值約720萬美元,另外還查獲約408公斤的古柯鹼與5公斤的海洛英。

在洛杉磯附近的蒙特貝婁(Montebello)一座倉庫,堆放著約3公尺高的冰毒,有如一座小型金字塔。
席亞(Timothy Shea)在現場表示:「這些冰毒的數量足夠讓全美與墨西哥全國每一位男性、婦女與孩童吸食。」

席亞表示,這次緝毒行動成功重挫了以洛杉磯為轉運站的販毒集團,他們穿越美墨邊界把毒品銷往美國。他說,這次查獲的毒品是來自西納羅亞(Sinaloa)與哈里斯柯新世代(Jalisco New Generation)這兩個以墨西哥為據點的販毒集團。

席亞說,「本次行動證明我們是認真的」,將會同聯邦與地方夥伴密切合作,全面打擊毒品走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