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積電效應!日本信越將首度在台產EUV光阻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效應!日本信越將首度在台產EUV光阻劑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衝刺先進製程,在2奈米研發有重大突破,3奈米預定明年上半年在南科18廠P4廠試產、2022年量產,台積電在台擴產也吸引國際大廠進駐,日本信越化學預計將半導體廠重要材料光阻劑的產能調高20%,投資額約300億日圓,約2.85億美元,並將在台灣首度開始生產極紫外光(EUV)光阻劑,增加產能達50%,顯示信越對台灣半導體市場的重視程度。

輝達晶片 明年轉單台積

外媒報導,繪圖晶片大廠輝達的安培架構最新30系列GPU,目前全由三星負責生產,但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已經開始規劃,將從2021年起開始把大部分訂單轉給台積電。

傳美國務院已提案 擬將螞蟻集團納貿易黑名單

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國務院已呈交提案,擬讓川普政府把中國金融科技集團螞蟻集團納入貿易黑名單。螞蟻集團正在準備首次公開發行(IPO)。

英擬推新法 可撤銷外資過去投資項目

英國政府傳出擬制定新法規「國家安全投資法」,將賦予英國大臣權力,能夠以國家安全為由,撤銷外資在英國已做出的投資或收購,以阻止敵對國家獲得關鍵資產的控制權,被認為劍指中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