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食譜:在家做「米奇椒鹽蝴蝶餅」

(大紀元記者若雲/綺芳編譯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如果你有機會到迪士尼樂園,千萬不要錯過著名的樂園小吃「米奇椒鹽蝴蝶餅」,有著米奇外型的椒鹽捲餅,可以當主食也可以當點心。

椒鹽捲餅(Pretzels)是美國人喜愛的烘培食品,因為外型像蝴蝶而著名,現在迪士尼獨創米奇造型的捲餅讓大人小孩都喜歡。但是,如果因為(中共病毒)疫情的關係,你早就錯過這一份小吃,也不要遺憾,我們將為你提供製作的食譜,只要準備好材料、遵循作法,在家也可以享有「米奇椒鹽蝴蝶餅」的風味,還有和家人共同下廚的樂趣。

如果您喜歡嘗試新口味,也可以添加肉桂糖、奶酪醬、巧克力沾醬、或是奶油起司來製作椒鹽蝴蝶餅,多種不同的滋味,除了滿足味蕾,也會讓在家的你更感受到迪士尼帶給人們的快樂氣氛!

餅皮表面包覆白巧力醬或黑巧克力醬,撒上彩色巧克力米的椒鹽蝴蝶餅深受小孩喜歡。(圖/shutterstock)

材料

溫水 1又 1/2杯
鹽 2茶匙
麵粉 4 又1/2杯
美國酵母粉 一小包
巧克力米 1又1/2杯
沙拉油 少許
小蘇打粉 2/3杯
糖 1大匙
奶油溶解 2盎司
蛋1顆、打散並攪拌成蛋液狀
糖粉 少許、用來撒在餅乾上

作法

1. 準備一個大碗,加入溫水、糖及鹽混合拌勻,撒上酵母粉。靜置5分鐘後等混合物開始起泡。
2. 加入麵粉、奶油,慢慢攪拌直至材料混合均勻。
3. 加入1/2杯的巧克力米攪拌4至5分鐘,直至麵團表面光滑不沾黏大碗。
4. 麵團從大碗中取出。用清水洗淨大碗,淋上一點橄欖油(或其它耐高溫的食用油),將麵團放回大碗中,拿一塊白紗布蓋上,放在室溫(比較溫暖的地方)發酵約50分鐘,或放到麵團膨脹1倍。
5. 烤箱預熱450˚F(232 ˚C)。準備烤盤鋪上烘培紙,抹上油。
6. 準備一個鍋子倒入水、小蘇打粉煮滾。
7. 麵團分成16等份。每一塊麵團約30公分(12英寸)長捲成繩索造型。將麵團繩打結,在中間做成一個圓圈,兩端保留5公分(2英寸)長的麵團,再將兩端麵團頂部的末端捲成圓圈,做成米奇的形狀。

米奇造型的蝴蝶餅,在捲麵團時要預留兩端的麵糰做成米奇的耳朵。(圖/shutterstock)

8. 米奇造型麵團放入作法6的沸水煮15至30秒鐘,撈起麵團放在烤盤,麵團表層刷上蛋液,撒上巧克力米、糖粉。
9. 放入烤箱烤10至13分鐘,麵團表面呈現深金褐色,烤完成品放入冷凍庫冷卻約5分鐘後就可以食用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