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辯白 醜聞曝光後拜登躲入地下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週三(10月14日),在保守派媒體《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曝光拜登次子亨特(Hunter Biden)利用其父的高級職務攫取利益的電郵後,這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反應迅速,立即停止競選活動,躲入地下室。

週三上午9:41,拜登選戰宣布「停止發布新聞」(lid),表明當天他將不再露面。記者因此也無法質詢他的謊言。拜登曾說,「從未與我兒子談過他的海外生意」,但新證據再次表明,事實確非如此。

曝光的電郵顯示,2015年,亨特介紹並安排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利斯瑪」(Burisma)董事會顧問瓦迪姆•波扎爾斯基(Vadym Pozharskyi)與時任副總統拜登會面。

2014年5月,波扎爾斯基通過電子郵件,要求亨特——美國副總統的兒子,「利用您的影響力」來阻止「出於政治動機的行動」。

2015年4月17日,波扎爾斯基在給亨特發送的電子郵件中寫道:「親愛的亨特,感謝您邀請我去華盛頓,並給我與您的父親見面的機會,我們一起度過了一段時間。這真是一種榮幸。」

之後不久,2016年,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便向烏克蘭政府官員施壓,要求他們解僱一名檢察官,因其正在調查布利斯瑪公司。

該事件讓拜登選戰非常被動,他們拒絕回應《紐約郵報》在發表報導前向其請求的5項置評,也沒有否認電子郵件的真實性。他們甚至沒有就拜登見過波扎爾斯基進行澄清,只是稱在拜登的「正式日程」上沒有這樣的會議。

亨特也沒有對《紐約郵報》的報導提出異議。他的律師喬治‧梅西萊斯(George Mesires)拒絕置評,而是抨擊了前紐約市長、川普總統的私人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因朱利安尼週日將涉案電腦硬盤內容的副本交給了《紐約郵報》。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