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鎖川普選戰帳號 川普批掩蓋拜登版電郵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美國大選再現「十月驚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突然爆出「電郵門」事件。其子電腦內郵件被曝含家族貪腐黑幕。隨後,川普(特朗普)總統痛批推特臉書限制相關轉貼。川普競選團隊的推特也因發布相關推文而一度被鎖。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14日曝光拜登次子亨特(Hunter Biden)電腦中的部份郵件,揭露拜登父子涉嫌與烏克蘭進行腐敗交易。不過,美國主流媒體刻意淡化此事,相關新聞在美國社交平台臉書推特上也被禁止轉載。

川普當日發表推文怒批臉書和推特撤下「瞌睡喬」和他兒子亨特的電郵醜聞,「沒有什麼比腐敗的政客更糟糕的」。他還強調,這則新聞只是爆料拜登父子醜聞的開端。

同日,因發布相關推文並批評拜登是「撒謊者」,川普競選團隊的官方推特也一度被鎖號,理由是這則推文「侵犯(拜登的)隱私」。稍後帳號恢復,但相關推文已被刪除。

美東時間14日下午,川普競選團隊的官推帳號,因發布拜登「電郵門」新聞而一度被鎖。(網頁截圖)

此外,白宮新聞發言人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也因在推特分享該報導,而導致帳號被封。川普週三在艾奧瓦州(也譯愛荷華州)舉行的競選集會上怒批,只因為麥克納尼要告訴大家真相,推特就關閉了她的帳號。

據《紐約郵報》報導,在亨特丟棄在維修店的一台電腦中,發現了大量電子郵件以及淫亂視頻等。郵件提及亨特在烏克蘭的商務活動和貪腐情節,也包括亨特引薦烏克蘭商人與父親拜登會面等。此事被認為是拜登版的「電郵門」。

在此之前,拜登一直聲稱,他對亨特在烏克蘭的商務活動並不知情。

在拜登競選團隊否認「電郵門」郵件內容後,臉書和推特以「真實性有疑慮」為由,限制用戶轉貼相關新聞。甚至連《紐約郵報》相關報導的鏈接,都被推特標示為「不安全連接」,禁止在推文中張貼。

美國主流媒體和社交媒體多數持自由派立場,並刻意針對保守派人士審查言論,因此屢遭川普點名批評。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