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百米深 懸崖跳水高手挑戰地下鹽水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懸崖跳水,聽上去已經很驚險刺激,但高手們還在不斷玩出新花樣。新聞的最後,讓我們一起去羅馬尼亞著名的地下鹽水湖,觀看高手們在完成地下懸崖跳水的全新體驗。

羅馬尼亞有一處名叫「薩利納圖爾達」的鹽礦,以其如同幻境一般的地下鹽水湖而聞名於世。

在這裏,澳大利亞懸崖跳水冠軍伊弗蘭(Rhiannan Iffland)和羅馬尼亞跳水高手波波維奇(Constantin Popovici),將首次體驗地下懸崖跳水。

澳大利亞懸崖跳水冠軍伊弗蘭:「我們即將挑戰世界第一次,在地下潛入一個鹽礦。我們的腳下有一個湖,非常酷,我們將去體驗一些新事物。」

礦坑內的光亮很弱,鹽水湖的水溫只有12攝氏度,但這些還並不是兩位跳水高手最大的挑戰。

羅馬尼亞跳水運動員波波維奇:「最大的挑戰我想是鹽度,和普通的海水相比,這裏的鹽度超級高,會讓人的身體在衝擊(水面)時更難受。而且是在(地下)岩洞里,完全是黑暗的,雖然我們有燈光,但並不是一個跳水需要的自然完美的條件。」

兩位高手從處於地下120米的一個跳臺上一躍而下,在身體進入水中的瞬間,高濃度鹽水的浮力與重力的對衝,比在正常的湖水中更加猛烈,同時使下落速度快速減慢,落水速度從85公里降到零所用的時間,也比在正常湖水中縮短一半。

澳大利亞懸崖跳水冠軍伊弗蘭:「落水的感覺很奇怪,看波波維奇落水還是很完美的,動作很乾淨,但鹽水會把人往上推,形成一個水泡。

不過畢竟是高手,兩人在魔幻一般的地下湖中,表現堪稱完美,也爲懸崖跳水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花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