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家屬會見六國人權官員 呼籲國際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截至10月15日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已遭當局羈押1000天,目前他的健康狀況持續惡化,令家屬擔憂。近日,余文生妻子許艷與美國、歐盟等六國人權官員會面,反映了余文生當前狀況,以尋求國際聲援。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週二(13日)在北京歐盟使館,余文生妻子許艷會見了美國、加拿大、法國、荷蘭、瑞典與歐盟6國人權官員。其中參加的還有另一位維權律師覃永沛的妻子鄧曉雲

許艷對自由亞洲表示,「主要是介紹余文生和覃永沛兩位律師案件的情況,請求他們關注。人權官員們也表示關注吧。」

9月15日是余文生失去自由的第1000天,兩天前,他與代理律師會面時,右手的傷勢與兩個月前相比明顯惡化。

許艷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說:「他以前右手已經顫抖得不能寫字,實際上繼續關押只會讓他的右手惡化,無法治療。這次的情況是他已連續咳嗽了20多天,徐州市看守所夜裡也沒有熱水,提供一下水或者給他帶去治療是很容易解決的。這有沒有故意打壓或故意讓他的身體惡化呢?右邊的一顆大牙掉了,左邊的牙齒不能嚼東西,很難吃飯。」

她認為,丈夫牙齒脫落與人為因素有關。除了懷疑受到酷刑虐待,他肯定長時間營養不良,不讓買牙膏就沒法正常刷牙,肯定對牙齒會造成傷害。不會有牛奶喝,連熱水都沒有,只能喝自來水,這對他的身體肯定是很大傷害。

余文生今年6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四年。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律師為了增加二審的勝算,向高院要求錄製卷宗的光碟卻一再遇到阻礙。

知情人士對自由亞洲表示,複製光碟,說要討論一下,因為有法律規定,最後他們只好同意我們複製。藺其磊律師的律師證沒有年檢,他們就不讓他複製。加上量比較大,一直沒有複製完,沒有設備,全靠我們自己帶過去,時間上又卡的很死。

因此,知情人士並不看好二審的結果。

現年53歲的余文生是北京人權律師,曾爲多起法輪功學員的案件擔任辯護律師,並代理多名因709案被捕的維權律師案件。維權律師王全璋2015年在「709」大抓捕中被捕後,余文生成爲王全璋的辯護律師。2018年他被當局註銷律師證。同年1月19日被捕,4月19日,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家屬擔心可能遭受酷刑。

此外,覃永沛律師是於去年10月31日晚,被南寧警方非法抓捕,隨即被刑事拘留。覃永沛被中共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案件已移送法院。

覃永沛家屬認爲,覃永沛之所以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是由於他舉報桂林市公安局長仇祖和七星公安分局公安胡凱,並把有關材料上載到互聯網,因此遭到報復。

覃永沛曾代理過徐純合案、秦永敏以及很多法輪功學員等敏感案件,因反對中共暴政而長期遭受當局的迫害打壓。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