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安提法獲非裔女士贊同 拜登對提問避而不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美國大選逼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5日晚與拜登進行隔空較量,兩人分別舉行了市民大會,回答選民提問。在有關非裔的問題上,川普的回答獲得現場非裔女士的贊同。而拜登對一位年輕非裔選民的種族問題,避而不答。

美東時間10月15日晚,川普在邁阿密參加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市民大會,主持人是NBC的《今日秀》女主播薩凡納.加斯里(Savannah Guthrie)。

同一時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費城參加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市政廳論壇活動,主持人是ABC的首席新聞政治主播、「早安美國」的喬治.斯蒂芬諾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

從現場提問來看,兩場市民大會都聚焦美國選民關注的話題,包括疫情應對、健保計劃、稅收政策、移民政策、法律與秩序、任命大法官等。

川普在回答對極右派的看法時說,他多年來一直譴責白人至上主義,並對主持人開玩笑說,「你沒有問拜登他是否譴責安提法(ANTIFA)?」

隨後,川普補充說,他譴責白人至上主義,同樣的,他也譴責安提法

川普認為,安提法是一個危險的、主張暴力的極端組織。此時,坐在川普身後的一名非裔女士點頭表示認同。

目前,安提法仍在美國製造騷亂,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安提法成員毆打甚至殺害無辜美國民眾、燒毀民居、搶劫商舖、破壞美國傳統建築和名人塑像。

在共和黨控制的州,騷亂被迅速平息,恢復治安。但在民主黨控制的州,由於民主黨的縱容,騷亂仍在持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從來不譴責安提法,在10月初的總統辯論會上,拜登還公開說,「安提法只是一種理念,而非組織」。

10月15日晚,拜登在費城參加美國廣播公司(ABC)舉行的市民大會。(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非裔選民過去一直支持民主黨,但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在非裔中的支持率在下滑,不少年輕非裔選民選擇不參與投票。在15日晚的市民大會上,拜登收到一位年輕非裔選民的種族問題,但拜登沒有直接回答提問,而是繞著彎說,他如果當選,將對美國機構進行系統性改革,以縮小非裔和白人之間的財富差距。

拜登近日曾說過,不投票給他的就不是黑人,還嘲諷黑人婦女疫情期間儲備物資,這讓非裔選民對他更加失望。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