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挺港掀波 NBA火箭總管Morey請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去年10月期間,曾因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在推特發文「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力挺香港爭取自由,導致中國與NBA決裂的火箭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今天宣布請辭,他稱對火箭的未來保有信心,認為火箭能持續有高水準的表現。

莫雷(Daryl Morey)畢業於俄亥俄州梅迪納高地中學。1996年,他獲得了西北大學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後來,他獲得了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學院MBA學位。莫雷的籃球理念,依賴大量分析,有利於中距離跳投的三分球命中率,是分析方法的強力支持者,還創造了「真實投籃命中率」統計數據。

莫雷於2007-08球季起成為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的舵手,在火箭於聯盟因應COVID-19,於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所設立「泡泡」隔離園區的季後賽,止步於第2輪後,莫雷做出了去職的決定。

莫雷在聲明中說:「從奧蘭多回來後,我回想了過去14年在火箭度過多麼不可思議的一切,我與家人和摯友討論了我的想法,最後決定自11月1日起離開火箭球團。」

一年前莫雷支持香港抗議民眾的推文,使中國暫停對NBA的贊助,並取消在中國的電視轉播長達1年,直到本季總冠軍賽第5戰才恢復播出。

儘管當時中方強烈要求莫雷去職,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也估算出聯盟將因此損失4億美元,但是他和火箭老闆費爾蒂塔(Tilman Fertitta)都堅持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在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明確表態捍衛言論自由的立場,「我們是美國的公司,無論我們到哪裡,美國的價值觀都與我們同在。其中一種價值觀就是表達的自由,我們希望確保每個人都理解,我們支持發聲的自由」願意承受一切損失。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當時也表達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圖片來源: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據《中央社》報導,火箭今年季後賽遭淘汰後,莫雷向費爾蒂塔表達辭意,他的離去如今已塵埃落定。

費爾蒂塔表示,莫雷是出色的先行者,讓火箭多年來保有競爭力,他真的很喜歡和莫雷共事,在他剛接手火箭之際,莫雷是最佳的總經理人選。

確定請辭後,莫雷也談到火箭的未來。他說:「我對未來非常有信心,無論對火箭和我們最棒的球迷都是如此,完全不用擔心,火箭未來也會持續有高水準的表現。」

火箭過去8個球季都闖進季後賽,本季在季後賽次輪以1比4不敵洛杉磯湖人,湖人今年奪下平NBA紀錄的隊史第17次總冠軍。

(轉自看中國/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