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啟動旅行泡泡 俄羅斯疫情迅速蔓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約3907萬人確診感染,近110萬人死亡。澳大利亞新西蘭開放邊界,首架新西蘭航班,週五降落悉尼。

澳大利亞新西蘭啟動單邊的「旅行泡泡」計劃。澳洲新州和北領地即日起正式向新西蘭開放邊界。

週五,澳洲關閉國門半年多後,首架新西蘭航班在悉尼降落,機上載有大約3百名乘客,他們不需隔離檢疫,可以到部分地區自由旅行。

不過,「旅行泡泡」計劃尚未全面實現。新西蘭要求從澳洲入境的旅客隔離兩週。

新西蘭週五新增4例,全國累計1,524人感染,死亡25人。

新西蘭週六舉行大選,總理阿德恩承諾,將儘快從疫情中恢復。

英國週四近1萬9千人確診,當局宣布,曼徹斯特郡和利物浦為疫情第三級最高警戒,關閉酒館和禁止家庭室內聚會。

曼徹斯特市長安迪·伯納姆抵制升高警戒。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表示,新啟動的「三級制封鎖」系統,是為了避免全國封鎖。

俄羅斯週五新增確診1萬5150例,創下新高,其中莫斯科5049例,全國累計近137萬。

俄羅斯疫情正在迅速蔓延,當局對感染案件升高表示擔憂。

日本週四新增確診707例,是一個月以來的新高。東京增加284個新病例,也是一個多月以來的最高增幅。

日本首相菅義偉週五承諾,將盡力促成明年舉辦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場地之一的日本橫濱體育館,本月將舉行三場棒球比賽,嘗試開放80%觀眾席,為明年東京奧運會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李梅、 辛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