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踐踏14億人權 川普護中國人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3日獲頒自由獎,他在演說表示,邪惡沒有消失,中共剝奪了14億中國人民的基本人權;基督徒、法輪功等信仰者,在追求信仰自由。他14日說,川普(特朗普)總統已指示,努力維護,給每一位中國人我們能維護的自由和尊嚴。美方要建立全球聯盟,讓中共為迫害付出代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邪惡剝奪我們之所以為人的自由。」「我們看到邪惡正在壓迫人們,在中共網絡防火牆後的每個地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3日獲頒國際共和學會(IRI)的自由獎項。在視訊演說表示,邪惡沒有消失,正在壓迫香港、與中共防火牆後每個地方的人,中共剝奪了14億中國人民的基本人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不要忘記,從沿海香港到邊遠新疆之間每個地方,約有14億人被(中共)剝奪了言論自由、集會與結社自由、新聞自由、以及人類對自己未來的選擇。」

蓬佩奧14日記者會進一步表示,川普總統已經指示,要努力維護,給每一位中國人我們能維護的自由和尊嚴。美方要竭力建立全球聯盟,讓中共為迫害人權付出代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川普總統已經指示我們所有人,努力嘗試與維護,給每一位中國人,我們所能維護的自由和尊嚴。」

蓬佩奧在演講中說,自由人的精神是永恆而普世,不會被庸俗的唯物主義和共產主義所壓制。由於鐵幕後人們的勇氣,讓共產蘇聯解體。今天中國有許多基督徒、法輪功學員、佛教徒等信仰者,在尋找遠遠高於所謂習思想或毛澤東「小紅書」(的信仰),以指導他們的生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是由於西方(國家)的道德和領導力,加上鐵幕後的人們不被擊倒的勇敢,讓蘇聯(共產)解體了。中國現在可能有1億或更多基督徒、數百萬計的法輪功修煉者、穆斯林、佛教徒和其他信仰者,在追求宗教信仰自由。」

蓬佩奧表示,依據美國的建國原則,美國政府和自由精神賦予每一代人確保自由的責任。今天,美國再次受到考驗。美國已準備好迎接挑戰,要團結其它國家,對抗當今對自由民主的最大威脅中國共產黨,並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