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BTS遭小粉紅圍攻 疑推出新標語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週四(15日),韓國人氣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經紀公司推出瓶裝水產品,瓶身所印的宣傳標語包含「Be Water」字樣,恰與香港反送中運動口號契合,引發網友聯想。此前不久,BTS因獲獎感言中提及朝鮮戰爭而被指「辱華」,引發軒然大波,有網友疑這次新標語是BTS對中共小粉紅的反擊之舉。

BTS隸屬的經紀公司Big Hit ,於15日透過官方推特「Weverse Shop」公布了新的水產品宣傳圖片,宣布該產品將於韓國時間當天中午12時開始發售。該公司介紹說,新的瓶裝水瓶身上的藝術圖案是由BTS團員親手設計並繪製的,希望能給粉絲們送上一份大驚喜。

(You Tube 視頻截圖)

眼尖的華人網友立即發現,在Big Hit新推出的瓶裝水的瓶身上,印有英文宣傳語句「be with you, be WATER with BTS」,其中「be WATER」這個短語,恰與香港2019年爆發的反送中運動曾使用的口號「BE WATER」契合。

這個「巧合」迅速引發了華人網友的關注與熱議。不少網友調侃說,中共小粉紅們的「玻璃心」恐怕又要再破碎一次了;也有網友認為,使用「be WATER」是BTS的成員反擊中共小粉紅的舉動。

據台灣《自由時報》,「BE WATER」原本出自香港已故武打影星李小龍,1971年李小龍在美國媒體的一個訪談節目當嘉賓時,曾用這個短語來形容一種武術境界,即:不被形式所困,像水一般自由流動,柔軟而剛強,適應萬物形狀,關鍵時刻又能凝聚力量 。

在去年發生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走上街頭的香港抗議民眾曾借用「BE WATER」作為抗爭口號。如今BTS隸屬的經紀公司新推出的瓶裝水宣傳標語中,也使用了這個短語,難免引發華人網友的聯想,有網友認為,這是BTS對不久前中共小粉紅輿論圍攻做出的反擊。

BTS在本月7日獲頒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James A. Van Fleet Awar)後,在發表感言時提到了朝鮮戰爭,稱「今年的活動適逢韓國戰爭(指朝鮮戰爭)70週年,意義非凡」,「我們將永遠銘記我們兩國共同經歷的苦難歷史和無數男女的犧牲。」

不料這段感言竟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引發了軒然大波。大批小粉紅發帖,大罵BTS的獲獎感言「辱華」,因有大量中國軍人在朝鮮戰爭中「犧牲」。小粉紅們吵嚷著要「脫粉」,並有人煽動「抵制」 BTS代言及其經紀公司的產品,叫罵BTS成員「滾出中國」,BTS 的部份代言宣傳隨後遭下架。

這場輿論風波也登上了韓國最大門戶網站 Naver 的熱搜榜,引發韓國網民的反擊。韓國網友批評中共小粉紅「反應過度」、「神經過敏」,稱小粉紅們是「偏執的民族主義者」。

據了解,「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是美國非營利組織「韓國社交協會」(The Korea Society)於 1995 年設立的一個獎項,創辦人是朝鮮戰爭時期美國第八軍團的司令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每年頒獎給對促進美韓關係發展做出有益貢獻的韓國人或美國人。

BTS近年進軍美國樂壇相當成功,他們今年8月推出的一首英文單曲Dynamite,不僅打破了YouTube首映記錄,日前還拿下了美國 Billboard 單曲榜第二首冠軍單曲。這些成績被認為起到了促使美韓關係更加緊密的作用,BTS由此而獲頒「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也因此在其獲獎感言中特意提及朝鮮戰爭70週年這個話題。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