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內蒙律師胡寳龍等拒絕官派律師

因公開反對中共在內蒙古學校取消蒙語教學,當地蒙族律師胡寳龍及維權人士楊金都麗瑪等,9月初被捕,至今已經被關押近一個半月,當局禁止家屬與外界接觸。日前有消息說,兩人拒絕了官方指派的律師,希望自己委託律師代理案件。

煙臺封校爆抗議 學生代表全失聯

山東省煙臺市的一些高校學生,因不滿學校以疫情爲由,將他們強制留在校內、限制自由而發起抗爭,10月14號晚間,以煙臺學生聯合會全體成員的名義,發出五大訴求,要求學校立即解除禁令,並為限制學生人身自由的錯誤決定道歉。但遭到當局打壓,15號,學生代表全部與外界失去聯繫。

江蘇師大爆結核疫情 校方封口引反彈

江蘇師範大學日前爆發肺結核疫情,數十人感染,該校學生透露,其實疫情去年就已經開始,但校方未做防護,並掩蓋消息,才致使疫情擴大。目前,校方繼續隱瞞,並威脅轉發消息的學生,試圖封口,引發反彈。學生譴責校方的欺瞞行爲,要求對其追責。

余文生關押一千天 許艷見六國人權官員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遭當局關押,到10月15號已經整整一千天,余文生的妻子許艷日前在北京歐盟使館,面見美國、加拿大、法國、荷蘭、瑞典及歐盟人權官員,介紹余文生在獄中遭虐待的情況,請求他們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