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封殺拜登醜聞 推特執行長認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海外社交媒體推特執行長傑克.多西(Jack Dorsey)承認,推特封鎖拜登與兒子亨特的醜聞是錯的。近日,外媒爆料亨特的「電郵門」醜聞,披露拜登曾介入亨特在烏克蘭的商業活動。推特禁止用戶轉發相關報導,遭到外界批評並要求對推特進行調查。

10月17日,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在推特上表示,推特直接封鎖有關拜登兒子的新聞報導網址,這麼做是錯的。

他表示:「我們已經更新推特的政策並強制執行以修復此狀況。我們的目標是嘗試加入來龍去脈,現在我們有能力做到這一點。」

《紐約郵報》10月14日獨家爆料了拜登之子亨特.拜登,和烏克蘭能源公司布瑞斯瑪董事會顧問之間的電子郵件。證實拜登曾利用職務介入亨特與烏克蘭能源公司的商業活動。拜登此前一直對此予以否認。

這封2015年的電子郵件顯示,亨特促成了布瑞斯瑪董事會顧問瓦迪姆.波扎爾斯基與時任副總統的父親拜登會面。一年後,拜登向烏克蘭政府施壓,要求解雇一名調查布瑞斯瑪的檢察官。

美國大選臨近,拜登與兒子亨特的醜聞可謂是又一個「十月驚奇」,引發轟動效應。川普(特朗普)總統15日接受福克斯商業網的採訪時,抨擊拜登是一個「徹底腐敗的政客」。

推特禁止用戶轉發拜登與兒子的這篇獨家報導,包括禁止文章鏈接。川普競選連任團隊帳號、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的帳號推文都被封鎖,後來解除。但《紐約郵報》的帳號推文仍被封鎖。

拜登的競選團隊向媒體發布了一份聲明,否認拜登與烏克蘭能源公司顧問有過會面。

10月16日,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提交投訴,指控推特屏蔽《紐約郵報》有關拜登父子海外交易的爆料。

RNC在投訴中說,推特是「一個黨派行為者,由偏袒民主黨的人運營」,它正利用「公司資源為喬.拜登的競選活動提供積極支持,這違反了聯邦法律」。

RNC要求FEC「立即調查」,並「給予法律允許的最高處罰」。

RNC聲稱,推特從事美國史上「最厚顏無恥、史無前例的媒體打壓行為,它這樣做的目的很明顯,就是為了支持拜登競選」。推特「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壓制這些文章在其平台上分享」。

「推特正在充當拜登的媒體操作者,採取主動措施屏蔽拜登的負面新聞報導,阻止其傳播,使那些嘗試(傳播)的人緘默。」投訴中寫道,「如果推特對這項服務收費,拜登無疑會很樂意支付高昂款額。」

RNC說,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和其他高管「是民主黨和其他左翼事業」的捐贈者,公司政治捐款總額的98.7%都捐給了民主黨人。

投訴書還指出,推特的公共政策總監最近離開了公司,加入了拜登的過渡團隊,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參議員賀錦麗的前新聞官現在在推特擔任高級通訊經理。

「推特公然偏袒並直接支持一位總統候選人而不是另一位,根據我們的競選財務法,應該導致適當的財務後果。」RNC主席麥克丹尼爾對福克斯新聞表示。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6日表示,將在下週舉行聽證會,強迫推特執行長傑克.多西(Jack Dorsey)前來作證。同樣封鎖拜登兒子丑聞的臉書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將出席聽證會。

推特政策主管蓋德(Vijaya Gadde)16日晚表示,公司就稍早的舉措收到外界回應後,已經決定修改政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