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甘甜「豆腐湯」早上迅速煮好高湯的秘訣!

作者/崔耕真

早上讓味覺甦醒的「清甜營養豆腐湯」跟一般的泡菜豆腐鍋比起來,這道豆腐湯口味清爽,對健康不會造成負擔,也不必另外準備一碗白飯,就能吃飽又吃得巧。早上迅速煮好高湯的秘訣是前一晚事先煮好。

豆腐湯起鍋後放涼,搭配調味料就可以上桌。(圖/采實文化提供)

必要材料(2人份)

蒜苗5cm
小魚乾5尾
豆腐1塊

調味料

辣椒粉 1湯匙
醬油 2湯匙
蔥 1湯匙
蒜泥 1湯匙
芝麻油少許

步驟

1.先調好調味料,將蒜苗斜切。(在前一晚就準備好)

前一晚就可以先調好醬汁;辣椒粉、醬油、蔥、蒜泥、芝麻油。(圖/采實文化提供)

豆腐湯

前一晚先備妥蒜苗5公分長然後斜切。(圖/采實文化提供)

2.鍋內加2杯水和5尾小魚乾煮5分鐘,水滾之後把小魚乾撈起就可以跑去睡覺。

早上不用花時間煮高湯的秘訣就是「前一晚先煮好」!只要在鍋子加2杯水、5尾小魚乾煮5分鐘,水滾之後把小魚乾撈起就可以跑去睡覺。(圖/采實文化提供)

3.把豆腐、蒜苗放進高湯裡,用大火滾煮2分鐘。

豆腐

早上起來,將高湯取出放入豆腐、蒜苗,用大火滾煮2分鐘。(圖/采實文化提供)

4.起鍋後稍微放涼,跟搭配的調味料一起上桌。(加入一點捏碎的海苔也不錯!)

<本文摘自:10分鐘做早餐:一個人吃、兩人吃、全家吃都充滿幸福的120道早餐提案,采實文化提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