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曝光兩天後記者終於提問 拜登很生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週五(16日),拜登家族腐敗醜聞曝光兩天後,終於有記者向拜登當面提問此事。拜登回答「我無話可說」,聽的出來很生氣。

週五,在密歇根州的競選活動結束後,拜登在私人飛機外對記者講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新聞記者埃里克森(Bo Erickson)向拜登提問:「拜登先生,您對《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的關於您兒子的故事如何回應?」

「我就知道你會問的」,拜登回擊道,「我無話可說,這是另一個誹謗運動。」

埃里克森的同事,CBS記者奧基夫(Ed O’Keefe)支持他向拜登提問。

奧基夫說,作為記者,「我們的職責就是向有權勢的人或想成為這樣的人提問」,無論他們是否喜歡這些問題。他說,埃里克森今晚完成了他的工作,而且做得很棒。

拜登競選團隊也宣稱不排除拜登與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利斯瑪」(Burisma)的董事會顧問瓦迪姆•波扎爾斯基(Vadym Pozharskyi)進行了某種非正式互動的可能性,但這種互動沒有出現在拜登的正式日程上。

曾擔任副總統拜登高級顧問的邁克爾·卡朋特(Michael Carpenter)和阿莫斯·霍徹斯坦恩(Amos Hochstein)也表示,拜登可能以非官方身份會見了布利斯瑪高管。

亨特(Hunter Biden)在其父親擔任副總統期間,於2014年4月至2019年4月擔任布利斯瑪董事會成員,引起了美國政府一些官員的關注,他們認為這牽涉利益問題。但拜登否認他或他的兒子有任何不當行為。

去年10月15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採訪時,亨特本人親口承認,父親的政治地位幫助他獲得了利潤豐厚的職位,成為布利斯瑪董事會成員。他每月的報酬高達83,000美元。

後續《紐約郵報》還報導了亨特與中國建立的廣泛聯繫,2017年5月13日抄送給亨特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的時任董事長每年為亨特提供1000萬美元,「僅僅是介紹費」。

鑑於一系列醜聞被揭露,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下屬監督和調查小組(House Foreign Affairs Sub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Investigations)的共和黨眾議員李·澤爾丁(Lee Zeldin)週五呼籲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對拜登家族進行「刑事調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