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法案危及華人 社區要求周本立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週五,位於南加華人區亞凱迪亞市,當地居民自發舉行一場集會,抗議州眾議員周本立支持16號種族配額提案、47號和57號重罪輕罰法案等,衝擊選民權益。來看報導。

週五下午,50多名華人抗議者來到州眾議員周本立位於亞凱迪亞市的住宅,抗議他在任的8年裡面,通過多項有損華人利益的法案。

其中,周本立贊成的AB3088號法案允許房客只付25%的房租,就可以繼續居住免於被驅逐。抗議者表示,反對這種殺富濟貧的共產主義方式。

華人房東 Angela:「這個就是說,他搞這個就像搞共產主義一樣的,就是窮人的災難讓富人去承擔,富人的錢也是辛辛苦苦賺出來的,不是過去那個腐敗政府啊,你的錢是貪污來的,那大家可以疫情承擔的這個責任,那麼一些小房東都是很可憐的,一個月就掙1000-2000塊錢,地稅都沒有辦法付了。」

此外,周本立還在2016年贊成了57號提案,讓某些重罪變輕罪。同時他對16號種族配額法案的態度也遭到現場華人的抗議。

抗議活動組織者 劉鳳嵐:「57和47,他(周本立)基本上直接的或間接的支持了,還有最近的那個16號法案,本身這個法案就是對我們華人非常(有害),是不合憲法的,不合聯邦法的,而且對我們華裔非常歧視的,他居然沒有投票,裝聾作啞,做了啞巴。」

周本立所在的49選區包括了阿罕布拉、亞凱迪亞、天普市等華人聚集的城市。而今年他也面臨共和黨候選人布林克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