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製藥:疫苗最快年底上市 奧地利外長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7日訊】週六(10月1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3,948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110萬。美國製藥公司輝瑞(Pfizer Inc.)透露疫苗最快今年底上市。奧地利外交部長沙倫伯格確診感染病毒,有關人員都將接受檢測。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五表示,即使國會立即就紓困方案達成共識,但時間有限,現在已幾乎不可能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推行大規模紓困計劃,可能只能落實一部分。

庫德洛因此敦促國會,分配未動用的中共病毒救助資金中的3千億美元,用來支付額外的失業救濟金、重新啟動「薪酬保護計劃」,並向航空公司提供另一筆250億美元的救助。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五表示,可能會在週末與財政部長姆努欽,針對紓困方案進行最新一輪談判。

美國製藥公司輝瑞週五表示,該公司有望在11月下旬申請中共病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透露疫苗最快在今年底於美國上市。

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在官網發布這一消息後,美國股市和輝瑞股價週五雙雙上漲。

奧地利外交部長沙倫伯格出席歐盟會議後,週六透過發言人表示,他對中共病毒呈陽性反應,曾接觸過的官員將進行採檢。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的中左翼工黨,在週六的大選中贏得壓倒性的勝利,民眾用選票,對阿德恩果斷應對疫情表示肯定。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