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花問柳不寫日記 廣東黨校培訓「領導十誡」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中共官場腐敗被指無藥可醫。日前曝光的一張照片顯示,中共廣東省委黨校培訓幹部的「領導十誡」,幾乎全是提醒官員如何掩蓋官場的貪腐糜爛,其中「與人約會不發微博」、「尋花問柳不寫日記」尤其令人側目。

日前網上熱傳一張照片,顯示在一個小型禮堂內,多人坐在椅子上觀看台上的大屏幕,屏幕一側還有一名年紀比較大的男士手拿話筒講解。大屏幕上方標示「中共廣東省委黨校 廣東行政學院」字樣,中間則是所謂「領導十誡」的內容。

所謂「行政學院」,與黨校是一個機構、兩個牌子。而黨校是中共為幹部提供培訓的場所。

觀察照片中顯示的所謂「領導十誡」內容,無一是引導中共官員正確的行為規範,幾乎全是教導如何避免中共官場黑幕和官員的惡劣品行曝光。

其中最後一條「緊急突發事件不當新聞發言人」,是告誡官員不要隨意透露突發事件真相,而是要等當局「統一口徑」。其它9條全是教導官員如何避免自己的貪腐或惡劣品行暴露。其中「採訪不說胡話」、「災難現場不露笑容」、「與人約會不發微博」、「尋花問柳不寫日記」等,更是讓人瞠目結舌。這9條內容,基本都與近年來被曝光的官場醜聞有關。

該照片引起網友熱議:

「言外之意:我們什麼損事兒都可以干,但是不能讓老百姓抓住把柄 。」

「這些事出得多了,畢竟黨培養一個幹部不容易,當然要保護好。」

「類似的告誡已經看到過好幾回,中共從存在那一天起,就是以欺騙,誤導,洗腦的方式,在腐敗,墮落中求生存。」

「在中國,基層公務員,有點腦子的,科長級別以上的,都不發朋友圈。」

「黨校就教這個,黨員貪腐前赴後繼就不奇怪了。」

中共黨校就是中國蛀蟲培養基地!」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