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7個月 日本遊客驚喜獨覽馬丘比丘遺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中共病毒爆發把一位日本遊客困在秘魯幾個月,在解封回國前,這個日本小伙子卻獲得了意外驚喜,被准許獨攬馬丘比丘世界遺址。

日本遊客 片山傑西:「這次旅行真的是太棒了,感謝文化部部長亞歷杭德羅·內伊拉允許我觀賞到(遗址的風景)。」

日本遊客片山傑西(Jesse Katayama)今年三月中旬來到秘魯做短期旅行,計劃去觀賞古印加帝國城堡馬丘比丘(Machu Picchu)世界遺址,但由於中共疫情爆發,他被困在了遺址附近的小鎮。在苦等了七個月後,獲得意外驚喜,秘魯文化部特許他一個人獨覽城堡遺址。

秘魯文化部部長 亞歷杭德羅·內伊拉(Alejandro Neyra):「這位日本公民在公園負責人的陪同下一起進入城堡,以便在他返回日本之前能夠參觀城堡。」

內伊拉部長表示,計劃11月重新開放馬丘比丘遺址。正常時期,該遺址公園每天接納的遊客在675人,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重新開放後,遊客數量將限制在正常時期的30%。

馬丘比丘是秘魯前哥倫布時期印加帝國的著名遺址,建於500多年前,整個遺址高聳在海拔2,350-2,440米的山脊上,俯瞰烏魯班巴河谷,是世界新七大奇跡之一。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遺產,屬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丶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