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電腦門六大問題 美參議員要FBI回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近日深陷「電腦門」醜聞。美國聯邦參議員羅恩·約翰遜17日致函給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要求FBI回答「電腦門」事件是否屬實等六大問題。FBI被指在去年底已扣留涉事電腦,但卻一直保持沉默。

美東時間10月17日,美國聯邦參議員、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致函FBI局長,要求FBI在下週四(22日)之前回答,他們是如何處理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筆記本電腦資料的。

亨特·拜登是喬·拜登(Joe Biden)的兒子。《紐約郵報》14日公布了亨特·拜登的一些郵件,郵件內容顯示時任副總統的喬·拜登,利用職務之便介入了兒子亨特在烏克蘭的商業活動。

《紐約郵報》的爆料對拜登的選情影響重大。川普(特朗普)總統15日接受福克斯商業網的採訪時,抨擊拜登是一個「徹底腐敗的政客」。

參議員約翰遜表示,他的委員會在9月24日收到「匿名舉報人」的信息,說手上有亨特·拜登留下的一台筆記本電腦。

隨後,約翰遜的委員會員工與舉報人聯繫。舉報人為特拉華州一家電腦維修店的老闆约翰·保羅·麥克·艾薩克(John Paul Mac Isaac)。

艾薩克表示,他在去年12月已將筆記本電腦交給了FBI,並展示了大陪審團2019年12月9日簽發的傳票。該傳票顯示電腦和硬盤被FBI扣留。

然而,事情過去了10個月,FBI對此未做出任何反應。隨著電腦硬盤內容被媒體曝光,FBI處於非常尷尬的境地。

參議員約翰遜表示,從去年12月到今天10月,FBI有無調查此事?進展到什麼程度?FBI需要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他向FBI提出六大質疑:

1.FBI是否拿到亨特筆記本電腦中的資料?如果是,FBI是如何以及何時獲得這些信息的?

2.FBI官員從位於特拉華州的一家企業獲得亨特筆記本電腦中的資料內容,是否屬實?如果是:

FBI首次檢查這些記錄是什麼時候?

FBI是否已結束對這些記錄的審查?

FBI是否根據記錄審查發現了任何犯罪活動的證據?

FBI是否已確定記錄是在該電腦上生成的?是真的,或是以別的方式更改成的?

FBI是否確定這些記錄是由亨特生成的或寫的?

FBI是否已確定這些記錄是否是某人入侵亨特電腦的結果?

3.FBI為獲得信息,從特拉華州地方法院取得的大陪審團傳票,是否屬實?如果是,何時以及為何發出這一傳票?此信息是否是自願提供給FBI的?

4.FBI什麼時候以及如何得知特拉華州的電腦維修店業主有一台亨特的電腦及其電子內容?

5.除了據稱是為回應傳票而提供的這些記錄之外,FBI是否有其它的亨特的電腦或來自亨特電腦的資料?

6.FBI是否瞭解其它聯邦機構是否持有亨特的電腦或來自亨特電腦的資料?

FBI對此回應說,他們「不會確認或否認委員會確定的任何信息」。

另外,據福克斯新聞報導,16日,19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聯名致信給FBI,詢問如果FBI事先已經獲得亨特的資料,卻沒有警告白宮,甚至將其扣留不轉交給川普的法律團隊,導致川普(在被彈劾過程中)的罪嫌加重,是「犯下重大錯誤判斷」,同時也違反了「信任關係」。

當天,川普的總統私人律師朱利安尼通過自己的Youtube頻道講述了電腦門事件的始末。上述電腦維修店老闆將筆記本電腦交給FBI之前做了備份,早些時候將備份內容提供給了朱利安尼。他經過認證後,將其中一些內容提供給了《紐約郵報》。至此,這一轟動的拜登電腦門醜聞才逐漸浮出水面。

朱利安尼表示,有證據顯示,拜登觸犯了聯邦法。在奧巴馬執政時期,拜登父子利用美國副總統一職,從伊朗、烏克蘭、俄羅斯到中國,一路貪腐。

朱利安尼說:「由於拜登不懂談判美國在受損,而拜登家族的財富不斷增長,不斷的、不斷的增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