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倒戈支持川普 海內外自由派吐心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四年前,川普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華人圈分裂為兩派。然而四年來,川普用實際行動堅定滅共,為中國人權發聲,讓海內外華人看到了希望。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之際,華人紛紛倒戈,支持川普

曼哈頓華裔地產經紀人任寰畢業於北大,之後留學美國,曾經是民主黨的擁護者。2016年川普勝選時,她哭了。然而川普三年多來執政的業績,讓她改變了立場,變成川普的支持者。

美國之音報導說,任寰不是少數,無論是在美國華裔中,還是在中國境內,川普用實際行動贏得了海內外華人的信賴。美中貿易戰、對中共的強硬政策,以及拜登和民主黨的軟弱無力、激進左派的極端言行等,都是他們轉變態度的原因。

六四學生領袖王丹說,拜登團隊已經一再表示,一旦他們掌握政權,將回到和中共接觸、對話以及部分合作的政策軌跡上。而川普政府內部,由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國務卿蓬佩奧、司法部長巴爾和經濟顧問納瓦羅等人組成的鷹派團隊,他們對華政策的組合,尤其是將中共區別於中國等重大政策宣示,非常正確。王丹說,「我希望這樣的政策能夠延續下去。」

王丹2016年曾在《時代》雜誌上點名批評川普,並且多年來一直和美國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但是這一次,他公開支持川普連任。

他表示,「不解決掉中共的統治,中國的風險問題無法改善。但從克林頓政府到奧巴馬政府,基本上對於中共及其統治的問題是迴避的。」

流亡美國的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指出,對於如何評判民主黨和共和黨到底誰反共更有力?最簡單的回答就是看中共的反應。

10月7日晚,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和民主黨候選人哈里斯(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猶他大學舉行副總統辯論會。中共當局在彭斯回答關於中國問題時,切斷了直播。電視屏幕上出現了「信號異常,馬上回來」的字樣。直到哈里斯回答問題時,直播畫面才恢復正常。

北京某高校梁老師毫不諱言地說,他支持川普的最重要的理由是「川普對遏制中共勢力有很大功勞。」

川普通過貿易戰,極大遏制了中共的經濟發展勢頭;通過制裁華為,極大堵塞了中共的技術偷竊渠道;給WHO斷供,極大削弱了中共在國際組織中的滲透效果。這些都是民主黨沒有做到的。梁老師說,川普對國際事務不感興趣,反而重創了中共這個國際流氓,這可以叫做貌似無為,而實有所為。

在梁老師看來,美國民主黨左派一方面口頭譴責中共的人權問題,一方面卻和中共勾兌。比如在民主黨左派雲集且佔絕對優勢的好萊塢,十多年來一直和中共暗通款曲。從先前的《2012》到今天的《花木蘭》,跪舔態度毫無掩飾。左派這種對自己價值觀的心口不一,明顯呈現出道德虛偽。

九零後的中國留學生吉家寶也認為,民主黨的一些做法過頭了,對美國民主構成危害。比如,民主黨操縱一些媒體,形成美國言論環境的回音壁效應。在一些大學、政府機構以及偏左的企業裡都很難有一個正常討論的氛圍,因為被身份政治和政治正確所綁架了,這些都不利於美國的民眾。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美國的左派媒體報導說,川普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錯的,卻從不報導也不關心拜登的兒子與中共資本之間的關係。

加州商人盧女士(Lu的音譯)多年來一直給民主黨投票,不過,她現在打算投川普一票。她說:「貿易戰打破路徑依賴,讓華商更安全。」

她指出,一些華裔商人抱怨自己的業務受損於貿易戰,其實,受損的真正原因是「路徑依賴」,並非貿易戰。而川普發動的貿易戰,打破了這種路徑依賴。

盧女士說,如今,中共在全球販賣輸出以極權腐敗為核心的中共模式,軍事威脅周邊國家,甚至將言論管控長臂伸展到美國,大肆挑戰世界秩序,這絕不是人們想看到的。

她表示,川普的對華政策打破這種依賴極權國家的路徑,雖然會有短暫的適應過程,但重新布局之後會建立起更安全的供應鏈,僅從這一點,她希望川普連任。

有不少人與盧女士的看法相似,認為只有在經濟上把中共給搞定了,不僅商人更加安全,整個中共對美國的滲透也才能全面遏制住,人權才更有保障,否則人權不過是一紙空文。

2019年7月17日下午,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來自17個國家的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其中包括來自中國江蘇省南京市的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女士。這是川普第一次在白宮正式會見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川普總統對到訪白宮的宗教迫害倖存者說:「你們每個人都因信仰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你們受到騷擾、威脅、審判、監禁、酷刑。」「你們每個人現在都見證了在全世界推動宗教信仰自由的重要性。」

2020年7月20日,法輪功反迫害21週年日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了一份聲明,聲明表示,「對法輪功學員持續21年的迫害已歷時太久,必須被終止。」

「我們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中共)立即停止以卑劣的手段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虐待和凌辱,釋放因自己的信仰被監禁的人員,例如馬振宇等,並公布失蹤學員的下落。」蓬佩奧表示。

7月23日,蓬佩奧發表重磅對華政策,將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分。他指出,中共最大的謊言就是自稱代表14億被其壓迫的中國人民,並呼籲全世界幫助中國人民解體中共暴政。中共的反應是氣急敗壞地大喊「絕不答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