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要求司法部等評估 中國聯通對美潛在安全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8日訊】一封週五(16日)公開的信函顯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已正式要求司法部及其它聯邦機構,詳細分析中國聯通(China Unicom)公司的情況,評估其在美持續營運是否對美國構成安全風險。

據路透社17日報導,在16日公開的這封信函中,FCC詢問美國各行政分支機構:「(中國聯通美洲公司)是否以及如何受到中國(中共)政府的利用、影響和控制,以及與(美國)國家安全和執法相關的風險。」FCC還詢問這些機構,針對相關的潛在隱患與風險,是否有相應的防範或解決措施,以及「緩解措施是否可以解決任何已確定的問題」。

FCC要求有關行政部門在11月16日之前作出答覆。

中國聯通美洲公司之前獲得了近20年的在美運營授權,可提供往來美國的國際電信服務。截至目前,該公司尚未就上述信函內容作出公開回應。

事實上,今年以來,美國政府已經開始重新審視,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在美業務可能給美國帶來的國安風險。

FCC在2019年5月已一致投票,否決了中國移動在美開展業務的資格,理由是,已掌握的情況表明,中共政府可能會利用中國移動的營運權,對美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

今年4月初,美國參議院兩黨均有議員提出,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可能會利用美國的電話線、光纖、網絡和衛星等設施,獲得美國居民、企業、政府之間的通信內容並提供給中共政府。隨後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司法部、商務部等多家聯邦機構共同要求,FCC永久性吊銷中國電信美洲分公司的營業服務許可。

4月底,FCC向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USA)LLC發出了「陳述理由令」 (show cause order),要求這三家公司在30天內向FCC提交文件,解釋為何不應該啟動撤銷它們在美國營運授權的程序,如果這些公司提不出充份正當的理由,美國政府將可能關閉這三家公司的在美業務

當時,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這些公司是中共國有實體的子公司,因此很容易受到中共政府的利用、影響和控制。聲明說,「當涉及到我們網絡的安全性時,我們絕不能冒險,也不能指望最好的情況。」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