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新電郵 亨特為哈薩克權貴投資牽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繼美媒曝光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利用父親權勢從烏克蘭和中共巨額獲利後,英媒週日(17日)也曝出電郵,揭露亨特曾為哈薩克權貴牽線,給前美國國務卿女兒投資上百萬美元,而喬•拜登本人亦曾跟這名哈薩克權貴見面並合影。

英國《每日郵報》17日報導稱,有哈薩克反貪運動人士向該媒體提供了一份電郵,顯示在2012年至2014年間,前美國副總統拜登的次子亨特曾多次與哈薩克權貴拉基謝夫(Kenges Rakishev)會面,並居中協調,促成拉基謝夫向前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的女兒亞歷山德拉(Alexandra Forbes Kerry)所開設的電影公司投資100萬美元,並於2014年1月敲定交易。翌月,拉基謝夫、亞歷山德拉及亨特一同在華盛頓宴聚。

這封電郵顯示亨特與拉基謝夫私交甚密。亨特向拉基謝夫談到自己與家人度假的細節,而拉基謝夫也稱亨特為「我的兄弟」。《每日郵報》還刊出了一張照片,可看到拜登父子與拉基謝夫一起留影。

同年10月,亨特出面牽線,協助拉基謝夫投資於亞利桑那州的一家採礦企業,但這樁交易最終未能成功。

報導披露,拉基謝夫是哈薩克前總理塔斯馬加姆別托夫(Imangali Tasmagambetov)的女婿;亨特還與哈薩克前總統納扎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的女婿有密切往來。由此可見,亨特與哈國政治權力中心關係密切。

哈薩克調查國內貪污行為的組織「Kazakhstani Initiative」去年11月亦公開一張拜登、亨特、拉基謝夫等人的合照,批評亨特從中獲取利益,但沒有披露他們當時會面的具體時間和地點等詳情。

自從《紐約郵報》率先曝光亨特「硬盤門」事件後,受該事件影響,美國IBD/TIPP全國追蹤調查週六顯示,拜登的支持率從週一以來下跌了2個百分點。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