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中共最高檢察院高官肖卓被調查;湖南派出所長索賄錄音曝光。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最高檢檢務督察局長落馬 曾長期跟隨秦光榮

10月18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務督察局前局長、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前主任肖卓,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被調查。

現年52歲的肖卓是已落馬的江派大員、前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老下屬,秦光榮因貪腐在去年落馬。

湖南派出所所長辦案索要五千萬 錄音被曝光

2020年10月初,三段中共公安民警辦案索要錢財的錄音引爆網絡。

該錄音由武漢遠成共創科技有限公司員工曝光。視頻中的聲音來自時任湖南張家界慈利縣鯉魚橋派出所所長劉鵬和指導員塗紹吾。

武漢遠成公司公開發文稱,2019年7月,慈利警方先以涉嫌非法經營罪,抓捕遠成公司前後兩任法定代表人,同年8月才立案。兩名警員第一次直接開價5,000萬,並表示只要拿錢即可銷案。

欲阻共諜被起訴 中共威脅抓在華美國人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說,中共官員再三向美國政府代表發出露骨威脅,要求美國撤銷對中共軍方學者的起訴,否則在中國的美國公民可能發現自己違反了中國法律。

在美國開始逮捕一系列在美國大學進行訪問的中共軍方科學家,並在七月份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之後,中共在今年夏天開始不斷發出威脅。

九月份,美國國務院發布旅行警告,建議美國人避免前往中國,以避免成為中共「人質外交」受害者。

台港人士被電視認罪 專家:中共是恐怖組織

中共喉舌央視演出電視認罪戲碼,台灣人李明哲、李孟居、鄭宇欽、蔡金樹、施正屏,以及香港的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都面對鏡頭「被認罪」。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痛批中共,逼迫被抓的台港人士在電視認罪是恐怖組織手段。

「打倒中共惡魔」全球徵簽 超12萬人連署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在今年6月發起「打倒中共惡魔」(Eliminate the Demon Chinese Communist Party)倡議書,並在名為「終結中共」的網站(EndCCP.com)上開展全球連署,截止到10月中旬,在全球共有超過12萬人連署。

與此同時,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也達到3億6千567萬人。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