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王岐山命運難料 新林彪事件恐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習近平南巡,四川老井冒煙,古書預言兵變之兆;董宏被抓,王岐山命運難料,新「林彪事件」恐驚現;習近平「咳嗽」後匆匆回京,外界猜測三大意外;解放軍為攻台準備?美國安顧問警告;最新民調:若中共動武,八成台灣人願參戰護台;學者:習不想打仗但表現出想打仗;廣東黨校培訓「領導十誡」曝光,竟有「尋花問柳不寫日記」?遭中共強拘一年,王婆婆回港曝慘痛經歷;歷史博物館「香港故事」閉館,參觀市民齊呼「光復香港」。

習近平南巡 老井冒煙 預言兵變之兆

據陸媒報導,10月13日下午,四川綿陽遊仙區魏城鎮居民歐由福,發現院裡的水井突然變成了溫泉,熱氣騰騰,經測量發現井水水溫竟高達70多度,此前從未出現過類似情況。

中國古人講「天人感應」,唐代星象學著作《開元占經》引述《地鏡》說,「井中氣直上叩天,而王走民間,國大衰損,兵起。」

意思是說,「國君走訪民間時候,遇到水井裡面冒出熱氣,意味著國家的政治動盪、經濟蕭條、社會不安定,將會有兵變。」

今年以來異象頻出,6月21日中國黃曆節氣夏至,當天發生了百年罕見的「日環食」。日食又稱為日蝕,中國古書記載,日蝕是不祥之兆,天下太平時不會發生日蝕,若發生即有凶險,可能是大臣縱權篡逆,或是有兵革水旱之災的預兆。

並且,今年發生的日環食非常接近全食,太陽整個圓面有超過99%的面積被遮住,按照《乙巳占》記載,「蝕盡,亡天下,奪國,臣弒君,子弒父,不出三年。」預示會發生嚴重的災難,對應中共體制遭遇滅頂之災。

目前,五中全會即將召開,中南海內鬥空前激烈。鬥得最狠的仍是江派與習派。《新聞看點》主持人李沐陽在節目中分析說,江澤民與曾慶紅在十九大給習近平身邊埋了三顆炸彈,王滬寧、韓正和趙樂際,給習設了一個又一個局中局。

近年來的貿易戰、「反送中」、台灣大選、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等等,這三人使勁給習挖坑,習深陷局中局,被「保黨保權」迷住心竅,走到現在四面楚歌的境地。

董宏被抓 王岐山命運難料 新「林彪事件」恐驚現

剛剛進入10月的第二天,中共五中全會召開前夕,中共官場就爆出極具中國特色的「10月驚奇」。中紀委巡視專員董宏的被中紀委帶走調查,他的頂頭上司是習近平曾經的盟友王岐山。

在董宏之前,王岐山的好友、部下接連出事。外界普遍認為:王岐山的確可能有麻煩了。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撰文分析說,在習的前五年任期內,習王緊密合作。王力助習鞏固權力,以至於有「習王體制」之稱。如今習王翻臉,體制內人士證實,事出有三:

一、王不贊同習出爾反爾、一再破壞與美國達成的貿易協議,引貿易戰不斷升級。

二、王不贊同習在香港的恣意妄為。2019年9月,正當港人抗爭之際,王岐山到達廣東,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回引亂局的《逃犯條例》。王當時之舉,極可能是大膽作主、先斬後奏,引致習怨恨。

三、2020年1月,大瘟疫爆發後,中共黨內有人力推王岐山再次出山,擔起「救火隊長」重責,引起習疑忌,不僅堅決阻擾且惡意報復,趁勢革除王岐山親信、湖北省省委書記蔣超良,而調任習家軍、時任上海市長的應勇取代。

陳破空說,任志強痛批習隨後被捕,並遭判處重刑。這是一個指標性事件,標誌著習、王關係徹底決裂。

習意欲打倒王,只要將當初選擇性反腐、得罪了眾多黨內大老的責任往王頭上一推,就足以藉江派打王。

陳破空說,如習藉江派之手打倒王岐山,或是當下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極致。但此事一旦發生,給國內外造成的震動不亞於當年毛澤東逼走林彪,製造「九一三事件」(林彪出逃事件)的震撼程度。換言之,打倒王就是習時代的「林彪事件」。

另外一則消息是,五中全會前夕,中南海又打一虎。中共紀監委網站10月17日通報,中共能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寶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劉寶華是今年落馬的第16名中共副部級高官,也是「十一」長假以來落馬的第二名副部級高官。中共能源局長期被江派人馬控制,被指是腐敗黑窩。

習近平「咳嗽」後匆匆回京 外界猜測三大意外

而習近平日前匆忙回京到底又有怎樣的內情呢?

習近平14日參加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大會,但習不僅遲到半小時,在發表講話時還好一陣「咳嗽」,搶了他此次南巡重頭戲的風頭。15日,習近平就匆匆返回北京。

法廣報導說,先前傳習近平這次南巡約一週時間,除了潮州、汕頭和深圳外,還要去廣州和珠海等地。但習突然提前結束南行回京,惹來外界諸多猜測。

時事評論人士文昭在其YouTube頻道《文昭談古論今》節目中表示,習近平此次南巡跑去了偏遠的潮州,但離深圳僅一步之遙的廣州卻沒有去,的確有些可疑和反常。

文昭分析,習近平突然回京,可能出現了三大意外。一個是北京可能出了問題。中共官媒16日報導稱,習近平主持了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

但文昭認為,這個成渝雙城區的規劃算不上很重要,官媒這是在欲蓋彌彰,為習近平南巡突然返京找理由,習近平回京可能有其它原因。

文昭分析,第二個可能是廣東出現了意外,有不安全因素,令習近平不能再繼續逗留。

15日,習近平離開廣東後,廣州市隨即公布出現中共病毒疫情,花都區欣園酒店一名工作人員被確診,該度假村隨後被封鎖,進行排查。

文昭認為,第三個意外,很可能是習近平本人出了問題。14日,習近平在深圳建區40周年大會上發言,在七分鐘內,連續出現四次咳嗽,並且停頓和喝水。

更異常的是,習近平一咳嗽央視直播立即切換畫面,最後還刪除了YouTube上的直播視頻。外界紛紛猜測習近平是否身體出了狀況,甚至猜測他可能感染了中共病毒。

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12日在潮州視察時,網傳視頻顯示,習和現場大批民眾都沒有戴口罩。

《新聞看點》主持人李沐陽表示,在中國,高層領導人的健康問題被視為國家機密,需要絕對保密。習近平如果感染了中共病毒,也不會像川普(特朗普)一樣,一確診馬上對外公布。所以習近平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外界很難得知真相。

共軍為攻台準備?美國安顧問警告

中共軍機近日頻繁擾台,台灣空軍司令部10月16日表示,中共軍機24小時內兩度侵犯台灣西南方的防空識別區(ADIZ),這是自9月16日以來,中共軍機第19度擾台。

《南華早報》18日引述北京內部軍事消息人士內容,中共軍方在東南沿海升級導彈基地,配備了最先進的高超聲速導彈東風-17(DF-17),逐步取代了數十年的東風-11與東風-15。

共軍持續在海域周遭進行一系列的軍演向台灣施壓,軍事觀察家和消息人士認為,北京很可能在為入侵台灣做準備。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則更在16日警告中共,中共膽敢武力犯台,一旦美國介入,中共的處境將變得十分危險,美國還會聯合全世界組成反中大聯盟,中共必將孤立無援,成為「國際棄兒」。

奧布萊恩還重提歷史警告中共,他說,在1950年代前後的金門登陸戰與八二三炮戰,共軍都吃下敗仗,尤其是金門登陸戰,共軍全軍覆沒。

八成台灣人願參戰護台 學者:習不想打仗但裝樣子

就在中共軍機擾台之際,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習近平13日前往對台前線城市潮州一處海軍陸戰隊基地視察,要求官兵「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

第二日(14日),深圳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深圳市家庭應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該清單分為「基礎版」與「擴充版」,前者要求民眾備好手電筒、救生哨、滅火器、呼吸面罩等;後者則要求民眾囤積糧食、生活用品、急難工具與物品等。

清單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質疑「福建要出事嗎,廈門方面要打仗嗎?」

中國福建一名林姓學者則認為,習近平視察部隊只是演給人民看。正常而言,習近平做事前不會事先預警,如果預警這件事就做不了,不做自己的面子又沒有,那就裝個樣子。

所以林認為,習是「不想打仗但要表現出想打仗的樣子。中共一直是這樣的態度。」

而在台灣,「台灣民主基金會」10月16日發布「2020台灣民意價值與治理」的最新民調結果。調查時間為5月6日至10日,以手機、市話訪問完成共1226個有效樣本。結果顯示,若中共攻打台灣,有多達八成台灣民眾願意為了「保衛台灣」上戰場。

台灣政治大學選研中心主任蔡佳泓分析說,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的多半是年輕人、政黨傾向多為民進黨,相較不願意為台而戰的民眾,多數為40歲以上中年人,政黨傾向多為國民黨。

蔡佳泓認為,這可能是因為40歲以上的民眾過去有戰爭經驗,因此較不願意兩岸間走向衝突。

黨校「領導十誡」之一:尋花問柳不寫日記

中共官場腐敗被指無藥可醫。日前熱傳的一張照片顯示,中共廣東省委黨校培訓幹部的「領導十誡」,幾乎全是提醒官員如何掩蓋官場的貪腐糜爛。

照片顯示在一個小型禮堂內,多人坐在椅子上觀看台上的大屏幕,屏幕一側還有一名年紀比較大的男士手拿話筒講解。

其中最後一條「緊急突發事件不當新聞發言人」,是告誡官員不要隨意透露突發事件真相,而是要等當局「統一口徑」。

其它九條全是教導官員如何避免自己的貪腐或惡劣品行暴露。其中「採訪不說胡話」、「災難現場不露笑容」、「與人約會不發微博」、「尋花問柳不寫日記」等,更是讓人瞠目結舌。

這九條內容,基本都與近年來被曝光的官場醜聞有關。

該照片引起網友熱議:「言外之意:我們什麼損事兒都可以幹,但是不能讓老百姓抓住把柄。」「在中國,基層公務員,有點腦子的,科長級別以上的,都不發朋友圈。」

遭中共強拘一年 王婆婆回港曝慘痛經歷

年逾六十、常揮舞英國國旗的「王婆婆」王鳳瑤,自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於8月11日在太古地鐵站最後露面後行蹤不明。原來她在返深圳住所時,遭大陸莫名拘押及取保候審一年,今年10月初才放行回港。

17日,一頭白髮的「王婆婆」手持「Save 12 HK Youths」的標語見傳媒。王婆婆認為,在大陸拘留期間,香港有議員和團體跟進她的失蹤,因此大陸國安不敢對她施暴,並相信12位被拘留在大陸的香港青年,情況比她更慘。她呼籲社會繼續關注12名港人,認為可以保障他們的安全。

王婆婆控訴過去一年遭中共沒有任何罪名的任意扣押,遭受無止境的精神虐待,以及被迫寫悔過書、拍攝認罪短片,甚至被安排到陝西進行「愛國之旅」。

史博館「香港故事」閉館 市民齊呼「光復香港」

香港歷史博物館的常設展覽「香港故事」在18日最後一天開放,之後將閉館維修兩年。

博物館外過百人排隊等候入場。展廳內人山人海,歷代港督照片、港英旗幟成為打卡聖地。在1945年香港重光的紀念郵票前,市民紛紛拍照留念。市民擔心「文革」來到香港,再次開館時香港的歷史已經面目全非。

夜晚接近閉館時,大批市民仍不忍離去。有參觀者唱起《願榮光歸香港》,有人高呼「光復香港」,展廳內響起整齊的呼聲「時代革命」,為「香港故事」展劃上完美的終結。希望兩年後展廳重開之際,這一幕都可以紀錄在新的「香港故事」展廳內。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