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長王曉東傳突然中風 消失月餘終有下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據最新消息,中共湖北省省長王曉東中風接連缺席多場官方重要活動,引起外界關注。大陸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中風後經過治療,目前已經能下床活動。

綜合港媒19日報導,有大陸資深媒體人發文說,最近不斷有人提醒他,王曉東很長時間沒有出現,並提到湖北省政府官網10月11日發布消息,中央巡視組巡視湖北省工作動員會召開,這個會議按慣例省長要參加的,但王曉東沒有現身。

該媒體人說,9月下旬,他詢問一名湖北官場的朋友,得知王曉東中風,正在治療。為了弄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他最近又諮詢了一位湖北官場人士。

這位官場人士披露,王曉東在9月21日抗疫表彰大會後不久突然中風,幸好身邊有人,及時送醫院救治,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目前已經能下床活動,說話表達也很正常。現在正在接受進一步的康復治療。若不出現意外,不久後應該能恢復工作。

60歲的王曉東是江西信豐人,曾在江西、貴州任職,做過貴陽市委書記、貴州省常務副省長。2011調任湖北省委常委,2016年9月起任湖北副省長、代理省長;2017年1月起任湖北省長至今。

湖北省是去年底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的源頭和重災區,王曉東等一批湖北官員表現差劣,受到民間強烈批評。在這場大瘟疫中,中共隱瞞疫情,中央和地方官員互相「甩鍋」。

2月13日,湖北省發生人事地震,應勇接替蔣超良任湖北省委書記,王忠林接替馬國強任武漢市委書記。湖北省長王曉東一度傳或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接替。

5月下旬,中共兩會期間,王曉東一頭白髮現身湖北代表團,引外界關注。

熟悉中共官場政治的人士認為,在職官員通常染一頭黑髮。突然變白髮者,一般是落馬之後,或往往是顯示其近期受到極大壓力,境遇不樂觀。王曉東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馬仔,仕途受到曾氏提拔。

9月4日,中共湖北省政府祕書長別必雄落馬,其擔任王曉東「大管家」已逾3年。外界認為,別必雄落馬,很可能是王曉東出事的前兆。

王曉東最近一次露面是9月21日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此後接連缺席多項重要活動,因此引發輿論猜測。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