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出手 推特臉書將面臨大量官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近日對封拜登「電腦門」醜聞,遭到輿論強烈譴責。美國國會已對他們提出傳喚,並討論《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款為他們提供的免責保護是否應繼續。據分析,如果230條款被取消,這些社交媒體巨頭將面臨大量的法律訴訟。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和Alphabet、谷歌首席執行官皮採(Sundar Pichai)已被要求參加10月28日上午10點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

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主席、密西西比州參議員威克(Roger Wicker)表示,聽證會將審查科技巨頭公司是否仍然應該受到《通信規範法案》(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款所提供的免責保護。

川普總統和多位共和黨參議員呼籲國會,廢除1996年通過的《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款。該條款使社交媒體公司免於為用戶發布的內容承擔責任,並允許他們刪除「合法但令人反感」的帖子。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10月16日對此表示:「很明顯,230條款在目前的形式下已不應該再有效。」「現在是廢除該法規、重新開始的時候了。」

17日,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眾議員巴德(Ted Budd)提出了一項法案,要限制大型高科技公司的第230條豁免權。

巴德在宣布該法案的聲明中說:「推特和臉書最近的政治審查行為是可恥的。」

有分析說,如果230條款被取消,這些社媒巨頭將面臨大量的法律訴訟。

紐約郵報》自10月14日起,陸續披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其兒子亨特的醜聞,拜登被指在擔任副總統期間,利用職務介入烏克蘭、中國等地商業活動。

美國左媒對拜登「電腦門」事件沒有任何反應,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則極力封鎖相關信息。

推特禁止用戶轉發拜登與兒子的這篇獨家報導,包括禁止文章鏈接。

川普競選連任團隊帳號、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的帳號推文都被封鎖,後來解除。但推特至今仍拒絕解封《紐約郵報》的帳戶,除非該報刪除相關的6條推文。

10月16日,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提交投訴,指控推特屏蔽《紐約郵報》有關拜登父子海外交易的爆料。

RNC在投訴中說,推特是「一個黨派行為者,由偏袒民主黨的人運營」,它正利用「公司資源為喬.拜登的競選活動提供積極支持,這違反了聯邦法律」。

RNC要求FEC「立即調查」,並「給予法律允許的最高處罰」。

RNC稱,推特從事美國史上「最厚顏無恥、史無前例的媒體打壓行為,它這樣做的目的很明顯,就是為了支持拜登競選」。推特「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壓制這些文章在其平台上分享」。

在遭到共和黨人與非保守派人士的批評後,推特16日更改了鏈接分享政策。17日,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對該公司處理拜登電郵門事件的方式進行道歉。

多西表示:「我們已經更新推特的政策並強制執行以修復此狀況。我們的目標是嘗試加入來龍去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直接封殺拜登醜聞 推特執行長認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