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中共半導體企圖 SIA:美未來10年應投資986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半導體漲價風吹向IC設計 打破常規

半導體漲價風從晶圓代工吹向上游IC設計。因應8吋晶圓代工產能吃緊、報價一路揚升,台灣第二大IC設計商暨面板驅動IC龍頭聯詠,以及全球最大觸控IC廠敦泰近期漲價,聯詠漲幅更高達10%至15%,開晶片業漲價第一槍。

阻絕中共半導體企圖 SIA:美未來10年應投資9860億

阻絕中共半導體企圖,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及半導體研究聯盟(SRC)公布即將發表的「半導體10年計畫」預覽報告,呼籲美國政府未來10年內,每年投資34億美元,合計340億美元,台幣9860億元,在5大領域資助半導體的研發,以維持美國的領先優勢。

三星李在鎔訪ASML後 傳將與越南總理討論投資

三星少主李在鎔近來動作頻頻,繼上週親赴荷蘭艾司摩爾(ASML)總部後,現在傳出李在鎔將在本週前往越南,還可能會與越南總理阮春福會面,討論投資事宜。

國泰航空傳將裁員約4000人

港媒報導,國泰航空很可能從20日起展開裁員及減薪,裁員人數約4000人,而重組計畫可能在23日公布,但國泰發言人統一對外表態「恕不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