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臉書推特高層已加入拜登競選團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美國總統大選臨近,臉書推特封鎖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父子貪腐醜聞報導,遭到外界關注和批評。福克斯新聞披露,在醜聞爆發前,臉書推特都有高層加入拜登競選團隊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拜登所組建的候任政府(transition team,也稱交接團隊),日前已任命臉書前高管傑西卡.赫茲(Jessica Hertz)擔任總法律顧問。

傑西卡.赫茲是在民主黨競選團隊致信臉書,要求他們過濾川普帖文後被任命的。

另外,《紐約郵報》披露拜登父子電腦門醜聞後,推特封鎖了《紐約郵報》相關報導。《國會山報》的記者喬.孔查(Joe Concha)發推文指出,推特前公共政策總監卡洛斯.蒙耶(Carlos Monje)辭職後,也加入了拜登候任政府。

還有推特用戶指出,赫茲和蒙耶都有為民主黨工作的歷史。

根據傑西卡.赫茲的個人LinkedIn顯示,在2012年12月至2014年7月間,赫茲擔任拜登的副首席法律顧問。赫茲目前負責監督拜登競選活動的道德計劃及相關事宜的執行。

而卡洛斯.蒙耶的LinkedIn表明,他曾在奧巴馬的白宮國內政策委員會任職。

另據《紐約時報》8月報導,拜登競選團隊近700人的志願者諮詢小組中,有八名成員在臉書、蘋果、谷歌或亞馬遜工作。

對於推特封鎖《紐約郵報》有關拜登父子海外交易的爆料,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16日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提交投訴,要求FEC「立即調查」,並「給予法律允許的最高處罰」。

RNC說,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和其他高管「是民主黨和其他左翼事業」的捐贈者,公司政治捐款總額的98.7%都捐給了民主黨人。

投訴書還指出,推特的公共政策總監最近離開了公司,加入了拜登的過渡團隊,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參議員賀錦麗的前新聞官現在在推特擔任高級通訊經理。

RNC稱,推特從事美國史上「最厚顏無恥、史無前例的媒體打壓行為,它這樣做的目的很明顯,就是為了支持拜登競選」。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預計將於10月20日,對推特CEO多爾西發出傳票,要求其參加10月23日的聽證會。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表示,希望委員會也對臉書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發出傳票。

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17日對該公司處理《紐約郵報》報導的方式進行道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