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明乳業被罰 或涉習江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上海知名乳製品企業「光明乳業」,近日被當局指控廣告洩漏「國家機密」,被罰款30萬元人民幣。網傳原因是與廣告詞「請給我光明」有關,可能涉及習江鬥

10月13號,中共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上海)顯示,9月27號,光明乳業公司被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30萬元,原因是廣告違反規定、損害國家的尊嚴或利益,洩漏國家祕密。但通報未披露具體細節,只是責令停止發布廣告。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可能是和光明乳業廣告詞「請給我光明!」這句話有關。推友們發貼說:「難道是洩露了『這個國家是黑暗的』這樣的國家機密?」; 「雖然是公開的秘密,但是不許說 」 ; 「國家這麼黑暗還是機密?」

上海市民秦先生:「我們這裡一片漆黑啊,我們都是既沒光明又說話的權利沒有啊,它這個太名目張膽了,高級黑啊,不是自比自己黑暗啊,這個電話不要多說。」

在網絡熱議下,10月18號,上海市監督管理局特意發通報稱,光明乳業被罰款,是因為廣告鏈接中未將國家領土表示完整,光明乳業也主動發澄清通知說,是因為視頻廣告中未將國家領土表示完整而被罰款。

上海市民沈女士:「其實我們的國家這種廣告都是他們政府包庇的,否則電視台能做廣告嗎?捧你的時候就是政府捧,打倒你也是政府打倒你,我們的國家根爛掉了,我們老百姓心裡最清楚政府腐敗,我們老百姓都是受苦受害的人。」

有市民表示,江澤民家族企業佔據上海半壁江山,光明乳業也是江家的,敢動他們的,極可能涉及習江鬥

上海市民黃女士:「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他們在上海盤據了幾十年,半片江山了可以說,都是,他們壟斷的,在上海都是稱老大,老二的,怎麼會那個啊,誰敢那麼弄的話,他的飯碗保不住,弄不好就到監獄去了。」

公開資料顯示,光明乳業成立於1996年,前身是1911年英國商人成立的上海可的牛奶公司,目前是國內最大規模的乳製品生產,銷售企業之一,去年入選2019年國家農產品加工業100強企業列表,綜合排名第30。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