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禁出海到「靈魂」翻牆難 狂歡後疫情反撲

慧月瞰今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觀看慧月瞰今昔。

十一狂歡國門緊閉 青島疫情反撲

剛剛過去的十一假期,是國內首個不能"出境遊"的長假期。各大景點為了彌補疫情以來門前冷落的慘重損失,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招攬國內遊客,看到各旅遊景區人擠人的場面,有網友調侃——「2米的社交距離?NO、NO、不存在的,不分上下鋪就不錯了,有關部門能不能出來解釋下,為了經濟也不至於把人民的生命安全都不顧了吧,等疫情來了又強制封鎖,這都是什麼事啊。」


果不其然,短暫的狂歡過後,山東青島被爆中共病毒疫情反撲,青島衛健委11日稱,該市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經排查密切接觸者377人,其中9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緊接著山東當局11日深夜宣布,調集全省檢測力量,趕赴青島支援,要求立即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3天內覆蓋600萬人口。與此同時,大連、菏澤等多地發布緊急通報,警告民眾不要前往青島。

面對一刀切的強制檢測和封鎖政策,有網友說:「按照核酸檢測人均80元,600萬乘以80就是4.8億元人民幣,巨款!」,外地網民「神友」爆料稱是醫院集體爆發,從青島出差被要求緊急核酸檢測及隔離,還提到了青島之前毫不避諱召開大型演唱會、啤酒節等活動, 這些都是人群擁擠, 可能引發傳染性的聚會;還有網友發消息說:「青島"第三人民醫院"已經不對外接診了,為防疫備用,並表示疫情看來嚴重,否則不會騰出一所醫院,譴責中共為了經濟利益不顧百姓死活"割韭菜",讓老百姓上完景點上醫院,還有大批人上當。

目前,青島這輪疫情爆發真實情況如何,只能靠網民們發出的一些零星消息去拼湊,疫情後續會如何發展,還很難說。中共在疫情初期大開國門任由中共病毒擴散全球,引發國際災難,等病毒已不受控制的時侯卻轉而封鎖邊境,出台諸多限制隔離政策,導致海外華人難回家、國內百姓難出海。儘管國門緊閉,大陸各地卻仍不斷有疫情爆發消息流出,持續的本地感染病例事實一再打臉中共,說明國內病毒並未清零,它一直都在,而且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驚人,但一直被中共用謊言掩蓋,欺騙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只是希望大家能通過這一次次的真實經歷和慘痛教訓,慢慢清醒過來,中共的話要反著聽。多翻牆聽聽國際上的聲音,來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黃金週」難撐大陸疲軟經濟 外資撤離中共難辭其咎

「十一」是中國大陸每年僅有一次的公眾長假期,因此被商家們稱為旅遊經濟「黃金週」。以往的「黃金週」,各大搜索引擎, 旅遊網站關鍵詞「出境遊」總是排在首位,然而今年,這一切被迫改變了,由於中共隱瞞,中共病毒疫情最初從去年10月開始從中國武漢爆發以來,整整一年,給中國及全世界人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和變化。

目前,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數已逼近4千萬,超過百萬人失去生命;疫情導致的全球經濟衰退、就業嚴峻已成為事實、短期無法恢復。更重要的是,這次疫情之後,各國都開始認清中共謊言下的邪惡面目,美中關係跌入冰點,許多國家對往返中國實施旅行限制,越來越多的行業和國家正在重新考慮是否也需要與中國「脫鉤」 。

隨著大量外資撤出中國,中共旗下的國企債台高鑄,忙著拆東牆補西牆,填虛假報表,而內地各行業實體因疫情影響和貪腐抽薪,早已脆弱不堪一擊,中國經濟正面臨極大的崩盤風險。據國際金融研究所(IFF)估計,2020年第一季度,中國的國內債務總額高達300萬億元,是GDP總量的317%,為歷史最高水平。分析機構預計,今年國內將出現更多的新增債務違約和擠兌風險。

因此,中共當局慌不擇路的繼續發動謊言機器,一方面模糊疫情來源,企圖抹去因瞞報疫情導致在全球範圍被追責索賠的事實,另一方面,動員官媒轟炸、引導熱炒「國內游」,想要死馬當活馬醫,刺激國內消費把不充裕的資金留在國內,並寄希望假期的虛假繁榮,掩蓋經濟崩潰實情,避免難看的經濟報表被民眾發現。然而一個「黃金週」把民眾限制在國內根本解決不了任何實質問題,人們雖然看不到真實的經濟數據, 可自己的銀行帳戶餘額還是清楚的,日子是越發艱難,這個黃金週別說出不去了,就算解封,口袋裡沒錢也是邁不出門。

中共引發的疫情災難,卻要全世界人承擔後果。而這個責任,遲早會被追究的。

從「肉身」禁出海到「靈魂」翻牆難 在大陸難獲真相

如果說剛才的新聞中,普通人「肉身」位移遭遇國內外諸多限制,是中共「外瞞內騙」導致的;那下面這則消息,則是對國內「靈魂」翻牆難的再一次驗證,也是中共極權下對民眾思想管控的具體體現。

10月10日下午,號稱可供中國內地民眾合法瀏覽境外網站的手機應用程序「Tuber瀏覽器」在上架不到一天半時間,就被發現於各大應用商店中全面下架,已經下載的也無法使用,只顯示「系統維護中」的狀態。不僅如此,「Tuber瀏覽器」、「Tuber」等關鍵字在微博、百度等國內主要網站上也都被屏蔽了,其官方網站無法訪問,官方微博也已悄悄改名。

據說該款瀏覽器是10月9日在大陸各大網絡應用商店上架,並迅速走紅刷爆「朋友圈」,其中,在小米應用商店,Tuber的下載量截止10日中午就已超過500萬次。

大家都知道,中共當局一直通過『長城防火牆』等對網絡進行嚴格的封鎖過濾,大陸網民如果想要瀏覽境外網站,需要通過特殊工具輔助,俗稱「翻牆」。而Tuber瀏覽器號稱可以不必翻牆就能訪問境外網站,如:Google、Youtube、Twitter、Facebook等,因此它的走紅也就不意外了。

但是,有網友試用後發現,該瀏覽器註冊時須使用中國手機號碼,而在大陸,手機號碼都是需要使用身分證實名購買的,因此使用該程序瀏覽只能算是實名制「翻牆」,而且Tuber用戶手冊宣稱,須遵守中共官方有關網絡管制「九不准」、「七條底線」的規定,瀏覽、傳播當局禁止的一些內容,帳號會被封停並將自動收集用戶數據轉交有關部門審查。有人測試了「六四」、「反送中」等幾個所謂敏感詞,發現都已被屏蔽。即便存在諸多限制,由於「無需翻牆」的誘惑實在太大,Tuber依然擋不住網友的追捧,只是如此迅速被下架,其背後的原因是什麼,Tuber開發公司並未透露。

有資料顯示,Tuber瀏覽器開發者是一家註冊於上海的網絡公司,該公司70%股份擁有者為奇虎360的子公司,而奇虎360公司被曝曾在2005年加入中國GFW防火長城計劃,該計劃由中共所管控。因此,有網民質疑這是官方的釣魚手段,也有人認為,可能是官方有意試水更具欺騙性的監控方式,卻發現下載量遠超出預期而不得不選擇中止。

對此,評論員田園給出建議,大陸網民應該重視上網安全,對這些由中共管控公司開發的這類工具要保持警惕。實際上,大陸網民可以通過經典的破網方式,如自由門、無界、動態網等來突破封鎖,也可以嘗試一些付費商用VPN服務。

大陸普通民眾該何去何從

許多人在了解真相之後,出於對中共的失望和氣憤,選擇在疫情後離開中國,為自己和家人尋求一個安全的港灣,因此,移民和退黨成了目前人們討論的熱門話題,雖然中共一直在以各種方式阻撓國人移民和資金出海,然而日漸減少的「外匯儲備」說明,這一招並不奏效。

對於既不能移民,也出不去海,還不會翻牆的大陸民眾,想要獲得自由確實不太容易,那麼他們究竟該何去何從呢?對於這一點,在知名中文論壇「品蔥」,有網友給出了如下回復,雖然有些我不完全贊同,但有些挺有意思,我們摘錄了幾點供大家參考:

1、減肥或健身,每天都要運動(可以擁有健康,減少病痛的煩惱,不僅人精神還能消減負面情緒)

2、呆在省會大城市(避免思想呆滯,大城市聚光燈下共產黨搞事還是要粉飾一下的)

3、辦護照,拿多幾個簽證(為逃跑做準備)

4、儘量學好英語(多一些信息渠道,不聽一言堂)

5、不要怕失敗,樂觀面對(未來也許有民主,也許有災難,做好準備就不怕)

借著剛剛過去的西方感恩節的氣氛,感恩自己能身處言論自由的環境,坐在這裡和大家聊天,願更多國人有機會讓靈魂和肉身都走出國門。如果實在不行,那麼無論在哪裡,明白了真相至少能夠獲得內心的自由,而這一點,中共是想要捆綁也捆綁不住的!

好,今天就分享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