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戰狼變流氓 威脅抓美國人 打傷臺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中共近期戰狼外交升級,竟然威脅要抓捕在中國的美國公民,以報復近期美國逮捕中共間諜的行動。而今天更傳出中共戰狼外交官在斐濟動手打傷台灣外交人員的惡性外交醜聞,引發各界憤怒。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從今年夏天美國開始拘捕正在美國大學進行研究的一批中國訪問學者,指控他們向美國移民局隱瞞在中共軍隊的現役身份後,中共政府便開始不斷發出類似警告。

報導說,中共官員再三威脅美國政府,撤銷對中共軍方學者的起訴,否則在中國的美國公民可能發現自己違反了中國法律。

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抓中共軍方的一些人的原因,是你在入境的時候,你隱瞞了軍方的身份,那這樣對他進行一些法律上的措施,這個也是一個正常社會的一個法律行為。但是中共政府,它進行報復。最近揚言要抓美國的人,那就完全是無法無天了。」

評論認為,這是繼中共大使叢培武警告加拿大不要向香港人提供庇護,否則將危及30萬在港僑民的安全之後,又一次戰狼外交的表現。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以為自己在經濟上有了實力之後,就在國際社會以它一個專政的姿態,爭取到了話語權。所以很多的這種中共外交官,他們事實上的確是沒有一個現代民主社會,一個現代文明社會的這種知識教養。現在完全不顧這些,而且就是赤裸裸的就表現出它是一個國家恐怖主義政權,它就是綁匪,它就是黑社會。」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長期在國際上把自己裝扮成一個紳士,訓練一批外交人員去適應文明社會的規範,然而到了關鍵時刻,就掩飾不了流氓本性。

盛雪:「特別是從這個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以來,其實是有越來越多的國家看清了中共,而且對中共、對整個世界的和平的這種威脅,也感受到了這種急迫性。所以確確實實很多國家開始抵制中共。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其實中共肯定是非常的惱怒,它現在的很多做法也表現出來了它這種狗急跳牆。」

今年9月,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旅行警告,建議美國人避免前往中國旅行,在列舉原因中有一條警告說,中共政府會逮捕外國公民,作為與外國政府談判的籌碼。

中共「人質外交」早有先例,任意拘留外國公民,拒絕美國公民離境,在爆發外交糾紛後逮捕、起訴或對加拿大、澳洲與瑞典等國公民判刑。

楊建利:「這種人質外交會進一步損壞中國在國際上的那種形象,讓國際社會對中國沒有任何的信任感。如果中共政府不能夠改變它的性質的話,這種事情即使是一個案子解決了,未來還可能發生。我覺得中國在國際社會它已經形成了這麼大負面的影響,而且成為這個世界最大的威脅,那麼美國還有其它國家應該對待中國有個整體的戰略。」

中共戰狼外交不僅出言恐嚇,還在國際場合動手打人。10月8號在斐濟首都蘇瓦,兩名中共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晚會現場,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一名台灣代表處成員被打成重傷必須住院治療,斐濟警方雖然到場,由於中共外交人員聲稱他們享有外交豁免權,因此沒有進一步處理此事。

中共戰狼外交已經引起公憤。外界質疑,中共外交官在國外打人是否可以享外交豁免權而不用負法律責任?早在2001年12月28號,中共駐加拿大使館人員莫名毆打法輪功學員,遭當地法輪功團體致函加拿大外交部,要求立刻驅逐打人的中共官員。據了解,這名打人官員在次年6月被送回中國。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