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緩解 滑雪場電影院即將重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接下來,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新聞簡訊。

紐約州疫情緩解 或縮小防疫範圍

好的主播,首先來關注紐約州的疫情變化。州長庫默(Andrew Cuomo ),週一(10月19日)表示,在疫情熱點地區的確診率,比前一週下降1個百分點,18日為3.3%,紐約州的整體確診率為1.2%,除去熱點地區則是1.1%。

(疫情熱點區域過去一週至今:布魯克林從5.8%降至5.2%;皇后區從3.3%降至2.3%;羅克蘭縣從9.7%降至4.5%,橙縣從12.4%降至4.6%)

庫默表示,鑑於數字呈下降趨勢,將調整疫情熱點地區的防疫政策,如防疫範圍,他表示具體決定會在週三宣布。

此外,民主黨籍的庫默,再次質疑聯邦政府批准的疫苗,認為未必「安全」,紐約州將組建專家組,在疫苗大規模發行、使用前,會進行安全評估。

紐約滑雪場獲准開放 允許50%客容量

冬天來臨之際,室外滑雪令人相當期待,紐約州府在18日宣布,允許州內的滑雪場,從11月6日(週五)起重新開放,不過客容量限制在50%以內,同時要遵守相應的防疫規定,包括配戴口罩、團體間保持社交距離、滑雪課程限制在10人以內等。

滑雪場重新規定:
(1)除進食、飲水或滑雪外,都需要戴口罩;
(2)不同團體須保持6英尺社交距離;
(3)滑雪吊船和纜車僅限同一團體成員;
(4)滑雪課程限制10人以內;
(5)租賃設備須清潔和消毒;
(6)餐飲、零售和班車運營,須遵守州府防疫準則;
(7)滑雪高峰季,或天氣原因導致多條雪道關閉時,戶外客容量限制為25%。

NYC之外的電影院 獲准10月23日重開

另外,州府也宣布,州內的電影院,可以在10月23日重開。不過排除了紐約市和其他疫情熱點地區,只允許平均14天確診率低於2%的地區,開放影院,客容量限制在25%以下,每個放映廳的人數,不得超過50人。

紐約州一直限制電影院重開,令電影院業者相當苦惱,早前更致函州長庫默,表示長此下去,將導致許多影院永久關閉。

紐約學校未經監護人同意 對學生病毒檢測

下面再來看到,紐約市史坦頓島的校區,一些公立學校學生,在沒有經過監護人的同意,就進行了隨機的中共病毒檢測,事件令不少家長表示不滿。目前教育局對此正在採取行動。

不少家長將此事通報給了當地的州眾議員賴利(Michael Reilly),他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雖然特別調查專員,正在調查此事,但不代表我們不會繼續加大追責。」他致信市教育局局長,希望教育局給家長們,做出好的解釋,引起重視。(https://www.facebook.com/MikeReillyAssembly/photos/a.860321947487957/1526334457553366/)

學區方面表示,已經向學生父母發出同意書,但只退回了72,000張表格,約佔返校學生的20%。

紐約市教育局對此發表聲明,表示「這是不該發生的事情,我們在調查協調,確保不會再發生。例如,正在採取其他措施,確保員工在隨機病毒檢測過程中,使用最新的同意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