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梁錦祥:拜登醜聞曝中共靠香港漂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美國大選「十月驚奇」接踵而來。拜登之子亨特.拜登的「電郵門」醜聞,曝光了拜登家族與中共及烏克蘭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人稱「台長」的MyRadio台長、香港時事評論員及資深傳媒人、《癲狗日報》總編輯梁錦祥接受《珍言真語》時表示,今年是「歷來美國選舉最多醜聞,甚至是最醜陋的一次。」

他表示,涉事的幾個人物都來自香港,甚至持有香港身分,從中可看出中共影響外國政要、擴散其政治及經濟上的影響力,「它仍然要靠香港」。以香港人的身分「漂白」,掩護中共軍方色彩,「直接以中共軍人的名義,那人家都不敢與你接觸。」

曾疑惑外界忽略何志平拜登家族關係

今年6月,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被美國控告賄賂非洲國家查德(或譯乍得)和烏干達官員,刑滿出獄回到香港。身為癲狗編輯室主筆的梁錦祥就曾撰文《何志平與拜登家族》,他寫道:「何志平、葉簡明、拜登家族三者之間的關係,還有什麼有待曝光的祕密,會否成為未來美國總統大選的話題。」

2017年何志平被捕時,第一個時間致電前美國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的弟弟詹姆士.拜登(James Biden)求救。事後詹姆士.拜登表示,何志平實際上是想打給姪子,也就是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梁錦祥說:「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家都不去搞清楚,甚至於法庭都沒有搞清楚這件事情。」

「現在我相信就近乎水落石出了。」梁錦祥說。據《紐約郵報》報導,2017年9月何志平以香港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副主席及祕書長身分,與亨特.拜登簽署一分法律顧問委任書,並支付了亨特100萬美元,作為「諮詢美國法律相關事務等」的費用。

「無論100萬美金也好,1,000萬美金也好,我絕對不會相信是何志平自己拿出來的,那就一定是他背後那間公司了。」梁錦祥說。

香港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為中國華信旗下機構,理事局主席為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董事長葉簡明。據《紐約郵報》披露的郵件顯示,華信是中共軍方和情報部門關聯企業,而葉簡明則是中共軍方和情報部門的白手套。

香港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副祕書長則為前香港特首董建華的已故「家臣」路祥安。據何志平涉賄案法庭控方展示的證據顯示,路祥安對何志平給予烏干達官員的捐款知情。

梁錦祥說,董建華在名義上與香港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沒有關係,但他熟識何志平與路祥安,而路祥安於2018年2月突然暴斃。

與此同時,2018年2月葉簡明瞬間人間蒸發般地消失,同年4月上海地方法院宣告華信破產。梁錦祥說:「我們現在都搞不清楚,這些人物之間的關係,特別是金錢關係,比如這些錢是怎麼用的,他做這家公司,他後面代表的勢力是誰。」「葉簡明曾經是香港新民黨的顧問,我們到現在都還沒釐清這些人士之間的關係。」

此外,目前曝光的「電郵門」涉及香港人所熟悉的人物,還包括身任華信執行董事及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理事局常務理事的臧建軍,以及香港金輝地產的首席財務官董功文。

「董功文、葉簡明,甚至臧建軍,特別是何志平,其實這些人都(從大陸)來香港,甚至有些是拿到了香港的身分證。」梁錦祥說,「他們(中共)不直派這些人出去做這樣的事情,全部要用一個香港人的身分,或者是扮香港人的身分去做這些事情呢?」

梁錦祥說,從其中可以看出,當中共「要去影響外國的一些政要,或者去擴散它政治上的影響力,經濟上的影響力,它仍然要靠香港。」

「我覺得它始終都需要一個漂白的過程,給人感覺到你們全部來自香港,是來做生意的,純粹是想認識一些人。因為如果直接以中共軍人的名義,那人家都不敢與你接觸。」

梁錦祥表示,事涉香港,香港記者雖有能力進行調查,但目前的阻力非常大,「現在沒有人(記者)能夠做到這個事情,你要做的話可能也會被抓。」

適當時機爆醜聞 民主黨陣營束手無策

此外,梁錦祥曾在電台節目及專欄預測,美國大選前二至三星期的最後關頭,將有醜聞被爆出,尤其是涉及拜登的醜聞。「唯一能夠影響到大選或者扭轉大選的,就離不開醜聞。」

他認為,2017年何志平與拜登家族的醜聞跡象已顯露,一直以來並非如表面的平靜,無人聞問與關注,「而是他們要等到那個時間,就是Timing(時機)到一個適當的時間他們才會擺出來。」

「在(美國大選)一個月或兩個月之前爆的話,那就給了很充分的時間,給民主黨的競選團隊去回應這件事情,但是現在他們似乎都是束手無策,手忙腳亂。」梁錦祥認為,當前爆出「電郵門」,是一個安排好的時機。

川普的團隊,他們一定是儘量要將這些東西挖出來,造成選舉上的一個攻擊目標。」梁錦祥說。

拜登面臨法律與政治兩層面問題

而依梁錦祥分析,拜登可以能因此面臨法律和政治兩層面問題。

其一,拜登所需面臨的法律和刑事層次。梁錦祥說,由曝光的郵電顯示,2015年,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時曾向烏克蘭當局施壓,解僱正在調查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的司法官員。而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任職該公司董事,「這關係本身是否構成了利益衝突?」而拜登完事後,若接受兒子的金錢,那就涉及了貪污。

其二,從《紐約郵報》曝光的電郵,包含亨特.拜登吸毒與性愛鏡頭。梁錦祥說,若拜登當選總統,那麼外國有心人士「是不是可以拿這些東西去勒索他呢?現在有這個疑問在,但這不是一個法律問題,這是一個政治問題。」

「民主黨為什麼對候選人沒一個所謂vetting,一個審查的程序呢?」梁錦祥說,「整件事很奇怪,我也不相信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是全部的事實。要調查這件事情的真相,都需要一個比較長的時間。」

梁錦祥還表示,身為理性選民,以及正常的政治局面,可以循正常程序及態度對此進行調查,但「有些對民主黨,所謂diehard,即死硬支持派,他們講沒問題,就算這樣我們也支持拜登,因為我們是一定不可以讓川普當選。」尤其事發後,推特及臉書全面刪除相關報導與訊息,「現在已經到一個,我自己形容,是非理性的局面。」

十月驚奇續延燒 拜登被捕將引發憲政問題

面對推特與臉書大動作刪文與封鎖,引發共和黨議員不滿,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表示「這是對選舉的干擾,距選舉還有19天的時間,這在民主歷史上沒有先例。」

梁錦祥表示,這將為選舉結果帶來複雜因素。「如果(雙方)票數接近,甚至只是輸了投票的數量,但贏了選舉人票的話,簡單來說即差距很小,有可能他們會訴諸最高法院的訴訟」,「現在這個問題是越搞越複雜」。

那麼,「十月驚奇」是否延燒?陸續爆出更多驚人內幕?對此梁錦祥表示,「可能性是相當的高,剩下的問題就是,新的醜聞會不會讓拜登輸得一敗塗地?」而他也預估拜登可能面臨刑事上的風險,而那為美國帶來「憲政問題」。

他說,若川普下令,或美國司法部門,或者美國的聯邦密探、聯邦調查局,「以一些罪名拘捕拜登,還沒有檢控,這個程序肯定是橫跨選舉的過程,那這個選舉結果怎麼算呢?我都不知道的。但是這是一個最極端的例子,希望不要發生。」

完整的訪談內容請點擊觀看《珍言珍語》節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