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伊朗交易 中國6實體2人列美國務院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美國國務院19日公布,將兩名中國人和6家中國實體列入黑名單,因為他們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航運公司交易,並在某些狀況下協助該公司規避美國制裁。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聲明中說:「今天,我們對世界各地有利害關係者重申警告,如果你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航運公司(IRISL)做生意,你就有被美國制裁的風險。」

遭點名的實體包括仁達投資控股集團(上海)有限公司(Reach Holding Group (Shanghai) Company Ltd.)、仁達航運(Reach Shipping Lines)、Delight Shipping Co., Ltd.、Gracious Shipping Co. Ltd.、Noble Shipping Co. Ltd.和Supreme Shipping Co. Ltd.。

兩名列入黑名單的中國人,為仁達投資控股集團(上海)有限公司執行長陳國平以及同公司的總裁何羿。

被列入美國財政部指定制裁名單(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之後,這些實體和個人在美國管轄範圍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人基本上不能與他們有商業往來。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決定退出伊朗與6大強國簽訂的核子協議之後,美國實施的最新制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