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六家中企及兩中國人 蓬佩奧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美國國務院19日宣布,制裁兩名中國男子和六家中國實體,原因是他們幫助伊朗公司逃避美國的制裁。國務卿蓬佩奧也在一份聲明中警告:「如果你與伊朗船運公司做生意,你將面臨被美國制裁的風險。」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的六家中國實體,包括:達能控股集團(上海)有限公司(Reach Holding Group (Shanghai) Company Ltd.)、仁達航運有限公司(Reach Shipping Lines)、貫中通運有限公司(Delight Shipping Co., Ltd.)、Gracious Shipping Co. Ltd.、Noble Shipping Co. Ltd.和Supreme Shipping Co. Ltd。

而達能控股集團(上海)有限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埃里克‧陳(Eric Chen,陳國平)和該公司總裁丹尼爾‧何(Daniel y. He,何羿)也被美國國務院列為制裁目標。

美國國務院指控上述六家實體提供與伊朗航運部門有關的「重要貨物或服務」。同時又指控Reach Holding Group及其Reach Shipping Lines子公司幫助伊朗船運公司及其子公司逃避美國的制裁。

當天,蓬佩奧在國務院官方網站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今天,我們向全世界的利益相關方重申一個警告:如果你與伊朗船運公司做生意,你將面臨被美國制裁的風險。」

美國9月3日也曾宣布針對伊朗的新一輪行動,向11家被指協助伊朗出口和銷售石油的公司實施制裁,禁止美國公司或個人與它們有任何業務往來。當中五家公司在香港有註冊地址,其餘公司都是中國大陸、伊朗和阿聯酋公司。

美國國務院當天在一份發表聲明中指出,制裁行動再次證明美國決心堵截伊朗政權的資金來源,令它們無法取得「支援恐怖活動和其他危害穩定的活動」。聲明同時警告伊朗不要再濫用當地資源「散布混亂和破壞」,也不要再破壞伊朗人民的繁榮。

被美方制裁的公司和個人將被列入美國的特別指定國民清單。美國財務部早前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中港官員的時候,也是將他們列入這個清單。

一旦被列入美國財政部的特別指定製裁名單,在美國管轄範圍內,屬於這些實體和個人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方面不得與這些實體和個人打交道。

8月下旬,美國也曾以參與在南中國海繼續的施工以及軍事活動為由,將24家中國公司和一些中國公民列入制裁名單。

當時蓬佩奧在書面聲明中表示:「美國支持自由和開放的南中國海。無論大小如何,我們尊重所有國家的主權權益,此外我們致力於以符合國際法的形式在海上捍衛和平與自由。」

蓬佩奧強調,美國已於上月宣布將對在南海的非法主張採取強硬的措施,「我們的國務院今日將對中國涉及參與或策劃「南海建設和軍事化」的個人施加簽證限制。」

聲明稱,相關被制裁的人員姓名沒有被透露之際,這些人的直系親屬也面臨簽證制裁。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