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司法系統多年 湖北高院副院長「自縊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中共官媒通報,湖北高級法院副院長張忠斌,週一在湖北高院辦公室自殺身亡。來看報導。

湖北法院網週二通報了張忠斌週一在辦公室自縊身亡的消息。

張忠斌曾任湖北荊州中院副院長,2007年調到湖北高院。2011到2015年,任湖北十堰市中級法院院長。2015到2018年,任宜昌市中級法院院長;2018年起,任湖北高級法院副院長。

通報顯示,張忠斌自殺前三天,還主持湖北法院的「掃黑除惡」工作會。

據報,有多名知情者透露,週一上午曾有省領導找張忠斌談話。

另外,張忠斌死前一星期,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湖北,進行兩個半月巡視。

張忠斌自殺的消息上了微博熱搜,閱讀量達到2.9億人次,近萬人參與討論。

另根據《明慧網》報導,去年,湖北省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353人。而張忠斌任職的中共湖北法院,是參與迫害的主要責任單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