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韓國SK海力士週二表示,將以約9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的固態硬碟業務、NAND記憶體晶片和晶圓事業,以及其中國大連的生產工廠。通過交易,英特爾脫手了一個非核心業務,而SK海力士得到了技術和工廠產能。

特斯拉週一表示,本月開始將向10多個歐洲國家出口中國產Model 3汽車。儘管美中之間緊張關係加劇,但特斯拉仍在中國擴張。其上海工廠是美國以外第一個工廠,年產量達15萬輛。

瑞典監管機構週二禁止在下個月頻譜拍賣之前在其5G網絡中使用中國的華爲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歐洲各國一直在審查中國公司在建立網絡中的威脅。中共政府要求中國公司和公民必須依法協助國家收集情報,使他國在使用中國網絡產品時面臨國安風險。

香港國泰航空將裁減6千工作崗位,佔總員工數量的18%,並關閉旗下子品牌港龍航空。6月香港政府爲國泰航空提供了50億美元的融資方案,而公司一個月就要消耗15至20億港幣現金。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