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 澳重回美日印「馬拉巴」海上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本月初的美日印澳四方會談之後,澳洲19號宣布,13年后,再次參加馬拉巴軍演。四國的聯合軍演,向北京傳遞強烈訊息。

19號,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宣布,澳洲將參加2020年11月,在印度洋阿拉伯海與孟加拉灣舉行的馬拉巴(Exercise Malabar)軍演。雷諾茲在聲明中表示,這對澳洲國防軍而言是個「里程碑」,「像馬拉巴爾這樣的高端軍事演習對澳洲非常重要,(它)可以增強澳洲的海上能力,建立起與我們的親密夥伴的協同能力,並且展示我們共同支持一個開放、繁榮的印太地區的決心。」同時,「馬拉巴爾軍演還展示了印太地區四大民主國家之間的深厚信任以及他們為了共同的安全利益而一起努力的意願。」

澳洲上一次參加馬拉巴軍演,已經是在2007年。這次軍演,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四國,將共同派遣海軍出席。目前,澳洲還沒宣布哪些海軍部隊將參加演習,據國防消息人士透露,澳洲海軍戰艦,如霍巴特號或布里斯本號將很可能參加。

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2020.7.1):「澳洲密切關注,中共積極尋求在印太地區獲得更大的影響力。…(中共)這樣的行動動搖了我們地區的穩定。我們已經與其他人一起,明確表達我們的擔憂。」

19號,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也在日本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啟動「武器等防護」協調。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針對澳軍提供的武器等防護,是為了提升自衛隊與澳軍的相互運用性,建立相互合作的基礎。」

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護具體情況包括,「彈道飛彈發射在內的情報收集及警戒監視活動」、「面臨對日本安全造成影響的事態時的補給運輸」、「聯合訓練」等。目前,「武器等防護」的對象僅有美軍,如果真的實施,澳洲將成為第二個對象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