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恐怖份子斬首教師 法國系列行動強力回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法國一名中學教師遭伊斯蘭極端份子斬首事件,令法國舉國震驚。週二,法國政府宣布關閉巴黎一所清真寺,51個相關伊斯蘭協會都將被禁止。

法國內政部長達曼寧10月19日發推文說:「我們必須停止天真,面對現實:與激進的伊斯蘭主義沒有和解的餘地。」在另一則推文中他說「打擊伊斯蘭激進主義的鬥爭從未如此激烈。」

當天,法國警方針對伊斯蘭恐怖分子嫌疑人實施了34次突襲調查行動;對網絡上宣揚恐怖仇恨的信息展開80多項調查,並計劃在本週對51個援助激進分子的組織進行訊問,而其中一些將會被解散。

這是一名法國中學教師被殘忍殺害後,法國政府回擊伊斯蘭極端恐怖主義的一波強力行動。

上週五法國西北郊區一名47歲歷史地理老師塞繆爾·帕蒂在學校附近,被一名18歲車臣裔極端分子安佐羅夫斬首示眾。原因是該教師在課堂上展示了一張穆罕默德的漫畫,以培養學生的思辨能力。而該凶手在今年3月才剛剛獲批延長難民身分以在法國再待10年。

凶手在逃離途中被警方擊斃,另有11人被逮捕,包括凶手的親屬及一名散布仇恨言論的學生家長;該家長公開了教師的名字和學校地址。

法國總統馬克龍將事件定性為「伊斯蘭恐怖主義襲擊」。內政部長下令關閉了一所轉發對該教師仇恨視頻的清真寺

包括巴黎、里昂在內的多個城市民眾在週末發起了大規模抗議,人們手持「我是教師」的標語牌,聲援遇害者。源源不斷的法國人前往學校獻花悼念。

另外,法國週一還宣布,驅逐231名被認定為激進份子的外國公民,並考慮加強對難民申請的審核。

近年來,隨著歐洲左派執政而推行的鬆懈移民制度,大量穆斯林湧入歐洲,已造成多起由難民或移民製造的恐怖攻擊事件。

2015年,伊斯蘭恐怖分子持槍闖入法國政治諷刺雜誌《查理週報》的總部掃射,導致12人死亡11人受傷。襲擊原因與教師斬首案一樣。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