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訪問 阿聯酋官方代表團到訪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週二(10月20日),在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的陪同下,阿聯酋部長級代表團正式到訪以色列,兩國之間的首次官方訪問成爲中東歷史性時刻

當地時間週二中午,由阿聯酋財政部長塔耶爾率領的部長級代表團,抵達以色列本古里安機場,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及外交部長等政要親自前來迎接。

阿聯酋財政事務國務部長塔耶尔:「今天我非常榮幸的站在大家面前,率領阿聯酋第一個官方代表團訪問以色列,我知道這將是一次內容豐富且富有成效的訪問,加深兩個國家的雙邊了解和投資,我們面前有着巨大的機遇。」

在訪問期間,阿聯酋同以色列將簽署四項重要協議,內容涉及投資、科研合作、民航和公民免簽。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正在創造歷史,並且會世代相傳。這是阿聯酋有史以來第一次對以色列進行正式訪問,是自在白宮簽署歷史性協議以來,以色列和阿聯酋政府將第一次簽署具體的合作協議。」

在美國總統川普的斡旋下,9月15日,以色列與阿聯酋在白宮正式簽署和平協議,也被稱爲亞伯拉罕協議,而10月20日的訪問,是對這項歷史性協議的落實和鞏固。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這是多麼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亞伯拉罕協議中東兩個最繁榮和先進的經濟體建立了直接的經濟聯繫,這些聯繫又爲經濟增長、機會、創新和繁榮奠定了巨大基礎。隨着經濟繁榮,安全也會更加堅固,在地區威脅和機遇問題上,以色列和阿聯酋,與美國分享相同的願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