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19屆五中全會前 兩大黨媒人事異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1. 中共19屆五中全會前 兩大黨媒人事異動

中共19屆五中全會召開前,兩大黨媒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的社長異動,並在10月20號同步公布,分別由現任總編輯何平、庹震,接替前任社長蔡明照、李寶善。不過,當局沒有公布換人的理由。

據報導,升任新華社社長的何平,一直在新華社工作,從高級記者一路升至總編輯,其前任蔡明照則一直醜聞纏身,不僅被指捲入多宗貪腐案,還被指涉嫌參與周永康、薄熙來等人的「新四人幫」政變。

而升任人民日報社長的庹震,則是中共打壓媒體新聞自由的標桿人物。他在2013年1月任廣東省宣傳部部長期間,曾把自由派媒體《南方週末》的新年獻詞《中國夢、憲政夢》,強行改為《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引發輿論譁然和民間大規模抗議,被稱爲當年的「第一起重大政治醜聞」。

2.瑞典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5G網絡建設

瑞典電信管理機構10月20號宣布,出於國家安全考量,決定禁止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和中興參與本國的5G網絡建設。

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PTS)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一禁令得到了瑞典軍方和安全部門的批准。

同時,瑞典政府還要求在2025年1月1號前移除已經安裝的華為和中興的設備。

3. 舉報上司貪腐遭報復 中石油前員工殺4人

中石油西部鑽探公司的離職員工李曉飛,10月19號晚間,在西安市經濟開發區中石油職工住宅區,殺害了他的前上司張玉祥及其妻子,和兩名物業管理人員。

張玉祥是中石油西部鑽探玉門鑽井分公司的法人代表,李曉飛曾多次舉報他有貪腐問題,並因此遭到報復。不僅40萬元的離職補償遭剋扣,還因上訪被多次關入精神病院。

有知情人士在網上爆料說,李曉飛犯案後自己報了警,並表示可能去派出所自首,也可能自殺,但最終還是選擇了跳樓自殺。

西安警方當天發布的消息證實,姓李男子殺人案屬實,但警方沒有公布當事人的詳細信息和後續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